【新冠肺炎】內地疫情再度告急?吉林省舒林市突「封城」

| 徐慧兒 | 11-05-2020 12:42 | |
【新冠肺炎】內地疫情再度告急?吉林省舒林市突「封城」

中國內地現時的新冠肺炎疫情可算是受控,多個省份已經開始復工復課,而早於 5 月 7 日內地官方更宣布全國已無中高風險地區,但在 5 月 9 日便新增 14 宗新冠肺炎病例,當中有 12 宗為本地染染病例,是自 3 月 11 日之後錄得的最高記錄,其中的 11 宗更是來自吉林省,所有患者均與早前一名確診女患者有關聯,內地當局中追查感染源頭。目前吉林省舒林市的風險等級已被調整至高風險,並進入「封城」狀態。

  • 內地星期六再次出現 12 宗本士確診病例
  • 當中 11 宗來自吉林省
  • 吉林省舒林市已提升至高風險地區,進入「封城」狀態

【相關報導】

繼早前有大量由俄羅斯傳入病例的黑龍江哈爾濱市及牡丹江市的數字減少後,內地於上周四宣布全國已無中高風險地區,但好景不常,此狀態只維持了兩天,吉林省舒林市於 5 月 8 日新增了一名本地感染者,按現時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舒蘭市於 9 日便從低風險地區上調至中風險地區;之後在 9 日再新增 11 宗本地感染病例,所以當地於 10 日再被上調為高風險地區,並有 254 名與 8 日確診的本地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正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據報導指,當地已全面實行「封城」管理,除運輸農用物資和生活物資外,其他車輛和人員嚴格限制通行;對所有社區、村(屯)實行封閉管理;城鄉居民除工作、生活、就醫等必要需求外,原則上不能出門、不能聚集;暫時關閉所有遊樂場、圖書館、網吧等公共服務及娛樂場所;學生再次停課;全市的餐廳禁止堂食,但可提供外賣服務。

吉林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在一場會議上指,這次舒蘭市發生的聚集性疫情,給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同時暴露出我們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方面還存在漏洞,直言是「十分慘痛的教訓」。另外指出,舒蘭市的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必須按照高風險等級防控要求,「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環球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