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ask 工場】銅芯抗疫口罩工場曝光 網民批生產衛生條件「求其」

| 何兆洋 | 06-05-2020 21:28 | |
【CuMask 工場】銅芯抗疫口罩工場曝光  網民批生產衛生條件「求其」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結,港府日前(5日)宣布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有些人可能會好奇,這些口罩究竟在哪裡及如何生產。今日晚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便在其 facebook 專頁上載了一些參觀工場的照片,不過有網民批評,覺得生產的衛生條件,似乎不算太理想。

  • 林鄭月娥參觀 CuMask 其中一個在香港的生產點
  • 林鄭月娥覺得戴 CuMask 沒有半點侷促感覺
  • 有網民認為生產 CuMask 的衛生條有點「求其」

【相關報道】

「銅芯抗疫口罩」(CuMask)的其中一個生產工場位於荃灣南豐紗廠 4 樓,工場佔地約 1,000 至 2,000 平方呎,場內置有多部衣車,有員工縫製口罩及進行剪裁工作。據悉工場早在今年 2 月已開始招聘人手,周一至周五朝八晚五工作,員工時薪約為 70 至 90 元。

今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創科局局長薛永恒陪同下,參觀口罩其中一個在香港的生產點。她在 facebook 表示,覺得戴 CuMask 沒有半點侷促感覺,而且完全沒有滑下來。她又指 CuMask 由裁剪六層物料、到人手車線、放入濾芯、配上耳繩,都是精工細作,一點都不簡單,並稱讚工友為防疫抗疫出一分力。

也許常見的口罩生產工場,員工通常都穿有各種防護衣物,又需要無塵生產線,所以有網民看到相片後認為,生產 CuMask 的衛生條似乎有點「求其」,生產的工人僅戴上口罩,又指工人自己也不用 CuMask,有人反諷:「因為本身抗菌,所以有好多菌嘅環境整都無問題」。不過,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向傳媒簡介 CuMask 時,就表明每一個 CuMask 在包裝前,都已經過消毒,首次使用時是毋須清洗,即開即用。

【相關報道】

Source:Topick林鄭月娥 Carrie Lam華爾街狠人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