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崔天凱:最早報告新冠病毒病例地方 並不等於是病毒發源地

| 徐慧兒 | 06-05-2020 12:36 | |
【新冠肺炎】崔天凱:最早報告新冠病毒病例地方  並不等於是病毒發源地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多國對新冠病毒的發源地眾說紛紜,而不少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均把矛頭直指中國,雖然中國已經多次反駁這些說法是不實的指控,但仍有國家為此向中國要求賠償疫情期間的損失。對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發表言論指:「最早報告新冠病例的地方,並不等於就是病毒的發源地。」

  • 新冠病毒源頭至今仍未找到
  • 多國均認為病毒是從中國傳出
  • 崔天凱反駁指最早報告新冠病例的地方,並不等於是病毒的發源地

【新冠肺炎】崔天凱:最早報告新冠病毒病例地方  並不等於是病毒發源地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央視新聞訪問

【相關報導】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日(5 日)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談及疫情下的中美關系,過程中他澄清指最早報告病例的地方不一定是病毒的發源地,當大家都以為新冠肺炎最早是出現武漢的時候,近日也有研究指出在美國和歐洲都發現了更早的病例,所以關於病毒的發源地不能單靠首宗病例在哪裡出現,便認定該地就是病毒發源地,這些背後的原因都需交由科學家去研究。

至於病毒來源,現時在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說法,但在科學界普遍看法是:「病毒是自然界產生的,而不是從實驗室出來的。」希望大家可以相信科學,相信事實。而對於有美國不少官員一直將矛頭指向中國,崔天凱直言:「有些人所處的位置很高,但他的智商情商不一定與之成正比。總有人不願意相信事實和科學,疑神疑鬼。」

另外,被問到在美國抗疫期間,中國提供了哪些方面的協助,他指到目前為止,美國從中國採購,還有中國各個省市、社會團體給美方捐助的各種醫療物資已經達到了一個非常巨大的數量。就以口罩為例,現時已經有 47 億個口罩從中國出口至美國,當中包括美國向中國採購的,亦有中方主動捐贈的,換言之,以美國平均人口計算的話,每個美國人差不多可以分配到 15-16 個由中國出口的口罩。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央視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