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ask 保養】政府「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使用 FAQ 緊記要用冷水清洗

| 沈穎廉 | 05-05-2020 18:54 | |
【CuMask 保養】政府「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使用 FAQ  緊記要用冷水清洗

政府今天(5 日)公佈,會向所有香港居民免費派發 CuMask 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按此了解登記領取 CuMask 詳情】。但究竟這款可重用 CuMask 口罩,用法跟一般一次性口罩有何分別?CuMask 應如何清洗呢?是否需要換濾芯等等?以下記者會根據政府的官方資料,解答多條常見的 CuMask 使用及保養上的問題。

1)CuMask 應該多久清洗一次?

使用過的 CuMask 口罩,必須每天清洗一次;若弄污或弄濕後,亦應清洗。

2)如何正確清洗 CuMask 口罩?

市民應該用肥皂及冷水,單獨「手洗」口罩,先在水中輕輕攪動和按壓,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晾乾。清洗時,毋須取出過濾層,切勿使用漂白劑、衣物柔順劑或含螢光劑的洗衣液。清洗後,不要擰乾、熨燙或用乾衣機烘乾口罩,以免影響其功能。

【CuMask 保養】政府「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使用 FAQ  緊記要用冷水清洗

3)首次使用口罩,需要先清洗嗎?

不需要,因為口罩包裝時已經臭氧消毒,初次使用前毋須清洗。

4)可以用熱水或漂白水清洗銅芯抗疫口罩嗎?

不可以。使用熱水、漂白劑、衣物柔順劑或含螢光劑的洗衣液,會影響口罩的功能。用普通肥皂及冷水單獨手洗便可。

【其他報道】

5)一家幾口,可以同時清洗多個 CuMask 嗎?

政府建議,應把口罩單獨手洗。同時清洗數個口罩或與其他衣物混合清洗,有機會構成交叉感染。

6)市民可以將其他濾芯,放入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使用嗎?

政府免費派發的銅芯抗疫口罩連同濾芯屬專利設計,濾芯有含少量銅的布料,可以抑制細菌、常見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質;加上多層結構,能有效阻隔飛沫。政府不建議市民放入其他口罩濾芯使用,以免影響口罩整體的防護功能。

7)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可以使用多少次?

口罩可清洗 60 次,其後只需更換濾芯,口罩便可繼續使用。

8)如何正確佩戴 CuMask?

口罩有條紋一面向外,口罩應覆蓋口、鼻和下巴。將掛耳帶繞在耳上,使口罩緊貼面部,較彎曲的一邊向上。

9)銅芯抗疫口罩符合哪些國際標準?

口罩在顆粒過濾效率(PFE)、細菌過濾效率(BFE)及合成血液穿透阻力(Synthetic Blood Resistance)方面,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F2100 一級標準。

【其他報道】

Source:ezone.hk、政府 CuMask 官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