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民派罩 口罩商:遲到好過無到

| 黃浩然 | 05-05-2020 18:56 | |
政府全民派罩 口罩商:遲到好過無到

特區政府正式宣佈為全港市民提供口罩防疫,早已自救的香港人自行出資開設口罩生產線,對政府措施表示歡迎,亦不影響生產。

  • 香港特區政府宣佈全民提供口罩
  • 本地私人口罩生產商表示歡迎措施
  • 多間廠商表示不會影響生產

【其他報道】

就特區政府宣佈全民提供口罩,ezone.hk向本地多間口罩生產商查詢,會否影響口罩銷量,得到回覆普遍表示並不擔心。

由經民聯副主席、行政會員成員林健鋒牽頭成立的CareHK Mask,與特區政府關係密切,發言人回覆表示並不擔心,設廠是希望為本地市埸提供口罩,相信在現時疫情下,口罩在中短期仍有需求,而且CareHK的售價相宜。80 後港人媽媽與丈夫設立的Simply Mask回應,相信政府免費派發口罩不會對口罩廠的銷量有很大影響。目前為止不是人人也可以接受重用口罩。另外,一次性口罩的派發亦不是持續性,相信口罩廠的銷量不會有太大影響。另一口罩廠Savewo救世口罩則認為,成立品牌目的不是以賺錢作為目標,樂見口罩短缺的情況得以解決。口罩為Savewo品牌其中的一個項目,產品包括其他個人防護用品,高科技消毒淨化產品等。

政府全民派罩 口罩商:遲到好過無到

特區政府表示,首批免費派發一次性口罩數量有 3,000 萬個,陸續分贈給香港市民,加上部分可重用口罩,會否因為供應舒緩而影響往後口罩廠的投資及產量調整?受訪廠商皆表示不會有影響及減產。

CareHK Mask表示不會減產,仍會持續生産下去,而Simply Mask強調品牌本身是以色奪人,把功能性和潮流性的元素融為一體,為抗疫添上色彩。相信這市場定位不應會受到政府今次的計劃而影響。至於救世口罩則回覆Savewo口罩生產線及廠房已經投資完成,所以不會有影響。

政府全民派罩 口罩商:遲到好過無到

有鑑於中國大陸,甚至台灣等地區,各地政府及民間在疫情擴散初期已經著手進行口罩生產安排,而台灣地區更迅速安排到全民供應口罩,今次特區政府的措施會否太遲?CareHK Mask理解特區政府連月在搜購口罩上做了不少功夫,供應全港市民口罩亦需時。Simply Mask認為政府需要時間去實行計劃及生產,做廠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急不來,不能說政府的政策是太遲。至於Savewo救世口罩就覺得特區政府有做好過不做,遲到好過無到。

政府全民派罩 口罩商:遲到好過無到

【其他報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