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登記領取 FAQ 周三 7am 網上登記安坐家中領「可重用口罩」【附登記連結】

| 沈穎廉 | 05-05-2020 17:41 | |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登記領取 FAQ  周三 7am 網上登記安坐家中領「可重用口罩」【附登記連結】

政府向每名香港市民免費派發的 CuMask「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將於明天(5 月 6 日)起接受網上登記,透過簡單的登記程序,即可安坐家中待香港郵政的派遞服務派件至府上。CuMask 屬可重用口罩 6 層設計,政府今天公佈口罩登記細節,而 ezone.hk 亦到記者會上現場了解 CuMask 的構造(按此睇報道)。以下先用 FAQ 方式,講解登記銅芯抗疫口罩的詳情。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登記領取 FAQ  周三 7am 網上登記安坐家中領「可重用口罩」【附登記連結】
CuMask 口罩外面。

【附訂購詳情】樓上半價賣口罩! 只售 $79 盒 50 個

1)何時可以登記 CuMask 可重用口罩?

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現時身處於香港的香港居民,可於明天(5 月 6 日)上午 7 時開始,至 6 月 6 日期內,上指定網站登記。至於身處海外的香港居民,可於 5 月 13 日至 6 月 6 日期間,上網登記。

2)登記網址是甚麼?

登記網址是 https://www.qmask.gov.hk/ (按此

3)進行網上登記時,需要提供甚麼資料?

網上登記時,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本地手機號碼及收件地址。

4)哪些人士合資格登記 CuMask 口罩?

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人士,均合資格免費索取銅芯抗疫口罩,每人一個(嬰幼兒除外)。

【相關報道】

5)每次登記可登記多少位居民資料? 

每次登記,最多可一次過登記 6 人資料(包括 1 名年滿 18 歲的主要登記人及 5 名額外登記人),代表一次過可將 6 個人的口罩,送往同一地址。每名居民只能登記一次,重複登記將不獲受理。

6)學生需要登記嗎?

就讀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童,稍後將會經就讀學校收到中童及幼童尺碼的口罩,毋須在網上登記(註︰系統不接受 2009 年 1 月 1 日或以後出生人士登記)。每位合資格學童,可獲 2 個 CuMask 口罩。

7)何時會收到 CuMask 口罩?

成功登記人士的口罩,一般會在 2 星期內,直接經香港郵政,派遞到主要登記人提供的本港地址。在派遞前,會以短訊通知主要登記人,短訊內會有香港郵政的郵件編號,市民可以憑該編號到此處追查派遞進度。

政府建議,應填報一個有人收件的可派遞地址。如果無人收件,郵差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以便收件人(即主要登記人)或其代理人到郵政局領取郵件。通知卡上會列明領件的安排,例如領取時間、所需帶備的文件,以及轉到另一間郵政局領取的安排等。一般而言,郵件會在郵政局保存 14 個工作日,逾期領取郵件會退回寄件人。留意,不接受以郵政信箱登記。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登記領取 FAQ  周三 7am 網上登記安坐家中領「可重用口罩」【附登記連結】
CuMask 口罩裡面。

8)登記是否先到先得?

政府官方沒有正面回應,只在官網表示:「合資格市民有 1 個月時間上網登記,日期為 5 月 6 日至 6 月 6 日。我們已預留充足數量的口罩,市民只要在登記期限內完成登記,經核對資料後便可免費獲得成人尺碼的口罩,每人一個。」

【其他報道】

9)能否在登記系統上儲存已輸入的資料,稍後再繼續填寫或更改嗎?

不可以。為確保登記效率,系統設有 30 分鐘的登記時限,逾時會自動登出,亦不會儲存已輸入的資料。請在登記前預備所需資料(包括所有登記人的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及本地流動電話號碼,以及一個本地收件地址),以便在 30 分鐘時限內完成登記。登記完成後,請記緊儲存或列印登記摘要上的編號。市民必須使用登記編號查詢登記進度。

10)若沒有手機號碼,點算好?

如果沒有自己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你可以輸入同一份登記上主要登記人的電話號碼,由他們為你收取短訊,再通知你相關內容。主要登記人必須有自己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

11)點解 BB 不獲發 CuMask 呢?

政府表示,由於有機會構成窒息風險,不建議 3 歲以下嬰幼兒佩戴。

【其他報道】

12)如果錯過了網上登記,該怎麼辦?

錯過網上登記的市民,可於 1 個月網上登記期限完結後,選擇親身到郵局出示身份證領取銅芯抗疫口罩,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13)何時得知登記結果?可以追查登記進度嗎?

一般而言,政府會在登記後的數天內發短訊通知登記結果。若登記成功,主要登記人會收到短訊,主要登記人須將登記結果通知其他登記人。若登記不成功或部分成功,如不合資格、身份證資料錯誤及重複登記等,主要登記人及不成功的相關額外登記人,均會收到短訊。申請人可以憑登記編號查詢登記進度或結果。

14)若收到短訊通知,指登記包含錯誤的身份證號碼或出生日期,該怎麼辦?

若主要登記人提供的身份證資料錯誤,則整份登記(包括所有額外登記人)將不獲處理。請重新在網上登記,並提交正確的資料。若只是部分額外登記人提供的身份證資料錯誤,則只有不成功的相關額外登記人會被剔除,並要重新在網上登記。在同一份登記上的其他成功登記人將不受影響,毋須重新登記。

【其他報道】

15)若收到短訊通知,指登記重複並拒絕登記,該怎麼辦?

每位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只會獲發銅芯抗疫口罩一個,我們不會接受同一人重複登記。重複登記人士將在該份登記中剔除,但不會影響同一份登記內其他成功登記人士。

16)可以在提交登記後更改個人資料、地址、新增/刪除登記人或取消登記嗎?

不可以。登記一經提交,所有資料不能更改或取消登記。如果收到短訊通知登記不成功,市民可以重新在網上登記。

【附訂購詳情】樓上半價賣口罩! 只售 $79 盒 50 個

【其他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