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帶動裹屍袋銷量急 訂單多增 4.8 倍增疑現炒風?

| 蘇家華 | 04-05-2020 17:25 | |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裹屍袋銷量急  訂單多增 4.8 倍增疑現炒風?

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家除了想到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的銷量急增外,原來世上還有產品是因應疫情而長賣長有,且可能如口罩一樣出現炒賣情況!說的就是用來盛載遺體的裹屍袋。

  • 新冠肺炎疫情下,多國出現確診者病逝的消息,而裹屍袋也因為疫情關係成為暢銷商品之一
  • 阿里巴巴國際站數據可見,3 月喪葬用品訂單數量,也比 2 月增加 4.8 倍
  • 中國河北省一間裹屍袋生產商表示,裹屍袋原本只是銷量極其穩定的產品,但自疫情後的銷售數字急增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多國常出現確診者病逝的消息,內地傳媒報道指,從阿里巴巴國際站數據可見,3 月 20 日至 4 月 20 日的裹屍袋查詢數量增加 22,100%,而 3 月喪葬用品訂單數量,也比 2 月增加 4.8 倍。

一個位於中國河北省的裹屍袋生產商表示,裹屍袋原本只是銷量極其穩定的產品,銷售數字上從不會出現太大變動,但自新冠肺炎疫情後,裹屍袋銷售數字急增,甚至曾現出現購買 1,000 萬個裹屍袋的超大額訂單,讓人難以置信!

另一間位於江蘇揚州的貿易公司負責人指,疫情以來公司接到的海外裹屍袋訂單查詢量是平常的 10 倍,實際出口量則上升 3 至 5 倍,這段期間裹屍袋主要出口至美國、意大利及西班牙,數量說不定已多至 20 萬至 30 萬個,包括了自家生產及向其他廠商購買的產品在內。由於這月來龐大訂單接踵而來,即使本身已從廣東、山東、四川等地緊急調貨,仍然無法滿足買家需求,銷情比過往伊波拉病毒爆發期間更可觀。不過直至 4 月 25 日後,裹屍袋訂單數量已稍為放緩,像 500 萬個或 1,000 萬個的裹屍袋超大額訂單,已多沒下文。

此外,一間位於河北保定的裹屍袋生產商都表示這類 500 萬個或 1,000 萬個的裹屍袋超大額訂單,多為炒作成分居多。或者不少中界公司以為裹屍袋跟口罩一樣有炒賣潛力,但其實作為出口用途的裹屍袋,因着產品與素不差的關係,每個可能索價 30 人民幣(約 HK$34)左右,假如選以飛機空運的話,每個成本價更高至 70 人民幣(約 HK$79)以上。因此如果認為有炒賣價值的朋友,可能真要再按按計算機計一計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澎湃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