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男星染病後需截肢 新冠肺炎病毒併發症引發血栓塞

| 徐慧兒 | 29-04-2020 12:46 | |
百老匯男星染病後需截肢  新冠肺炎病毒併發症引發血栓塞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嚴峻,累計確診人數已經超級 100 萬宗,而繼早前報導過新冠患者即使康復後,心肺功能亦會受損、體力大不如前外,近日再爆出另一患病後的後遺症 — 血栓塞。美國 41 歲的百老匯男星兼電視演員 Nick Cordero,早前確診新冠肺炎,並在隔離病房內接受近 3 星期的治療後,醫生們最終需切除他的右腿保命,皆因新冠病毒所引發的併發症,使其腳部出現嚴重血栓塞。

  • 美國百老匯男星 Nick Cordero 確診新冠肺炎
  • 接受隔離治療 3 個星期後終需截肢保命
  • 新冠病毒會引起併發症導致血栓塞

【相關報導】

據報導指 Nick Cordero 腳部血流因被血凝塊受阻而導致血栓塞,而這正正是新冠肺炎會引起的另一危險併發症,在中國、歐洲、美國等國家中的一線報告中,亦已陸續有發現這項症狀。而紐約大學朗格尼醫院(NYU Langone Hospital)的重症醫生 Shari Brosnahan 向外媒透露指,自己在隔離病房發現一些 40 多歲的病患手指裡有血塊,而根據他們的病況來看,只有是因為新冠病毒才會使血塊栓塞於手指,或需截掉手指方能解決血塊栓塞的問題。當中更有一名患者的雙手雙腳均被血塊栓塞,導致血液不能正常流過,Shari Brosnahan 指截肢是在所難免,否則只會使血管更加嚴重受損,甚至最壞的結果是四肢末端自行脫落。

此外,血塊栓塞並不單是對四肢造成風險,而且還會進入肺部、心臟、腦部等重要器官內,造成致命率極高的肺栓塞、心臟病和中風。而近日在 《Thrombosis Research》的期刊中,刊登了一份來自荷蘭的報告,研究中的 184 名新冠患者中,便有 31% 的人出現血栓塞的併發症,雖然 31% 中的患者中,並非每人均需截肢,但強調此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字。

此外,醫學期刊《The Lancet》近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提及,新冠病毒可感染器官及血管內的細胞層或稱為內皮細胞層(endothelium),所以這些現象的出現均會干擾凝血過程,造成血塊栓塞。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RFI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