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再現安全漏洞 中大學生考試期間被黑客入侵變睇 AV?

| 徐慧兒 | 28-04-2020 11:51 | |
Zoom 再現安全漏洞  中大學生考試期間被黑客入侵變睇 AV?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Zoom 已成網上教學途徑之一,不乏多間學校採用。而自 Zoom 爆出一連串安全漏洞,以及被指數據資料會傳至中國後,近日再爆出中文大學考試期間,Zoom 聊天室疑被黑客入侵,在聊天室內發佈色情內容,導致學生考試途中被迫觀看「AV」。

  • Zoom 再現安全漏洞
  • 中大學生期試期間疑被黑客入侵
  • 聊天室內發布色情資訊,影響學生心情

【相關報導】

昨日(27 日)早上中大正進行通識課程考試,期間聊天室內突然多了數名不同國籍的人士,分別有日本人、印度人等,而當中的印度人更一直摸仿講師的口音;此外,更有人在聊天室內分享自己螢幕內容,內有播放中的色情影片、歌曲 MV 等。有學生更直指連考試卷也看不到。最終,講師要求學生們關掉 Zoom 並打開鏡頭,出示學生證。學生擔心此舉使自己的個人資料外洩。

有受影響學生事後於社交平台上大罵,直指「根本唔係安全漏洞,係直頭中門大開比人入嚟」,同時有學生亦指,先不計較自己的個人資料外洩,但考試期間被人騷擾已經非常影響自己的表現。另外,有學生指自己為了專心考試,所以直接關掉聲音,以免被影響,結果當自己專心答題 30 分鐘後,才發現自己被講師從 Zoom 房間移除,大呼「大佬呀我冇罪㗎!」

Zoom 就此事向傳媒作出官方回應,如下:

我們對此類型的事件表示遺憾。 Zoom 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並最近更新了一系列的功能來幫助我們的用戶更輕鬆地保障他們的會議。在預設情況下,我們為 K-12 計劃中註冊的用戶以及免費和單一 Pro用戶啟用了會議密碼和虛擬等候室設定。此外,我們還為加入了 K-12 計劃的用戶更新了預設的屏幕分享設定,確保只有教師才能在課堂上分享內容。對於所有用戶,我們減低了 Zoom Meeting ID 的可見性,以防用戶意外地與他人共享會議資料。同時,我們也為所有主持人的 Zoom Meeting 控制欄目中增加了新的「安全性」標誌,讓他們能夠更方便地控制會議中的安全功能,包括移除參加者及鎖定會議等操作。
 
通過我們提供的培訓課程和網絡研討會,包括 Zoom 行政總裁 Eric Yuan 每週舉行的私隱和安全性網絡研討會,Zoom 將繼續與所有用戶一起討論和研究如何更佳地利用 Zoom 處理日常事務以及如何保障 Zoom 的會議私隱。 我們亦鼓勵用戶向 Zoom 反映此類型的事件,以便我們採取適當措施或直接向執法部門舉報。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Facebook @ CUHK Secret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