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口罩】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所有名額 一文看清 20 條生產線誰屬

| 沈穎廉 | 24-04-2020 18:36 | |
【港產口罩】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所有名額  一文看清 20 條生產線誰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4 日)公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的 20 條生產線資助名額,已全數批出。新增批出資助 7 條生產線,連同早前已批出的 13 條本地口罩生產線,即合共有 20 條本地口罩生產線,獲得政府資助生產口罩。

  • 20 條本地口罩生產線獲政府資助生產口罩
  • 政府公佈哪些口罩廠獲得這些資助
  • 獲資助的口罩廠,需要每月向政府供應口罩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是於「防疫抗疫基金」下設定,以促進本地生產口罩,穩定供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確認,在獲批公司中,有兩家剛從認可實驗室取得測試報告,證明其生產的口罩達到 ASTM F2100 第一級的防護標準。當政府與這兩家公司簽訂資助協議並確認其符合其他相關要求後,預計可於 5 月開始逐步向政府供應口罩。

不過,部分獲批資助的生產線,供貨日期有所推延,主要是因為全球口罩短缺,認證所需時間較長。因此,政府容許仍在等候口罩認證測試報告,未能在預計目標日期前向政府供貨的獲資助公司,申請延期,最多一個月。據資助計劃,獲資助生產線在取得口罩認證後,要在每月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後,方可將餘數推出本地市場銷售,惟不可出口。在整個合約期內,亦不得以獲得政府資助作為招徠。政府預計,所有 20 條獲批資助的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 3,455 萬個口罩。以下列出 20 條獲批資助的本地口罩生產線名單,次序以較早獲批的生產線為先。

第 1 條生產線:奧成有限公司

第一條獲批的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奧成有限公司,該生產線預計由 4 月 20 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25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第 2 條生產線:尚芳製品有限公司




第二條獲批的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尚芳製品有限公司,該生產線預計由5 月 5 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80 萬個口罩。

第 3 條生產線:步創科技有限公司

步創科技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預計由 4 月 10 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2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50 萬元。
 
第 4 條生產線:威信科技(國際)有限公司




威信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預計由 4 月 14 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150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00 萬元。
 
第 5 條生產線:S.E.C. Hong Kong Factory Limited




S.E.C. Hong Kong Factory Limited 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預計由4 月 15 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100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00 萬元。
 
第 6 條生產線:八方綜合服務有限公司




八方綜合服務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預計由 4 月 30 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150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00 萬元。
 
第 7-8 條生產線:創意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創意國際科技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2 條生產線,預計由 5 月 2 日起計,每條生產線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該兩條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 250 萬元及 150 萬元。

第 9 條生產線:國藥科技醫療用品有限公司

國藥科技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在申請中預計開始向政府供應獲認證口罩的目標日期(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0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00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300 萬元。

【港產口罩】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所有名額  一文看清 20 條生產線誰屬

【相關報道】



第 10 條生產線:Hong Kong Lion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

Hong Kong Lion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 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5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55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00 萬元。
   
第 11 條生產線:香港人醫療用品有限公司




香港人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6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60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300 萬元。
   
第 12 條生產線:益成醫療用品有限公司




益成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6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00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300 萬元。

第 13 條生產線: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
   
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6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120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00 萬元。




【其他報道】

第 14 條生產線:步創科技有限公司

步創科技有限公司早前已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現獲批資助第 2 條生產線。其在申請中預計該生產線開始向政府供應獲認證口罩的目標日期(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0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8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150 萬元。

第 15 條生產線:國藥科技醫療用品有限公司

國藥科技醫療用品有限公司早前已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現獲批資助第 2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該生產線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5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150 萬元。

第 16 條生產線:景祥針織有限公司

景祥針織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7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10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300 萬元。

第 17 條生產線:宇宙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宇宙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7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50 萬元。

【其他報道】

第 18 條生產線:益成醫療用品有限公司

益成醫療用品有限公司早前已獲批資助 1 條生產線,現獲批資助第 2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該生產線的預計目標日期為 4 月 18 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00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 200 萬元。

第 19-20 條生產線:匯愛香港有限公司

匯愛香港有限公司獲批資助 2 條生產線。其申請中 2 條生產線的預計目標日期均為 4 月 20 日,每條生產線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 200 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 100 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兩條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 300 萬元及 200 萬元。

【港產口罩】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所有名額  一文看清 20 條生產線誰屬
匯愛口罩由經民聯林健鋒牽頭成立。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