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建議早餐吃牛奶雞蛋不吃粥 被內地網民批「崇洋媚外不愛國」

| 何兆洋 | 24-04-2020 16:50 | |
醫生建議早餐吃牛奶雞蛋不吃粥 被內地網民批「崇洋媚外不愛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除了做好個人衛生,注意營養亦有一定幫助。早前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面對新冠肺炎肆虐,兒童的早餐要多吃營養豐富及高蛋白質食物,早餐不要吃粥。張文宏的建議意外地引起不少內地網民的討論,甚至有網民批評他「崇洋媚外,不夠愛國」。

  • 張文宏表示,兒童的早餐要多吃營養豐富及高蛋白質食物,早餐不要吃粥
  • 有網民批評他「崇洋媚外,不夠愛國」
  • 央視網則刊文稱,張文宏的言論是對科學的堅持

【相關報道】

張文宏 21 日(周二)在一場有關防控疫情的講座表示,「針對病毒的抗體產生要靠什麼?全部是蛋白質」。他指新冠肺炎病人由重症轉輕症,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要保證營養和蛋白質。兒童早餐要吃得好,多吃高營養、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奶和雞蛋,早餐不要吃粥。

醫生建議早餐吃牛奶雞蛋不吃粥 被內地網民批「崇洋媚外不愛國」

結果他的言論,引來部份內地網民猛烈批評,有人質問他,「喝粥有什麼不好?我們這輩人,還有上輩、上上輩乃至祖輩都是喝粥長大的,粥怎麼就沒營養了?」。另外也有人說喝粥是「中華飲食文化」的大旗,需要保持和弘揚。

不過亦有網民贊同張文宏的說法,表示「吃三明治喝牛奶就成漢奸了?按這個邏輯的話只要用手機的都是漢奸!因為安卓系統是西方邪惡勢力谷歌成立的,蘋果手機是美帝的!建議拒絕做漢奸的愛國者都一起抵制!」、「看來唯有回到石器時代才是偉光正的愛國」。

至於官媒央視網則刊文稱,張文宏的言論是對科學的堅持,早餐吃什麼好,是一個科學問題,不能隨意政治化。文章又稱,米飯不健康,是因為每 100 克谷類含糖可高達 76 克左右,升糖指數高達 87,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誘因。而浸泡、增加水量以及延長蒸煮時間,都會加快米飯的澱粉消化速度和導致餐後血糖反應明顯上升。所以,米飯不健康,粥更不健康,是科學事實。

【相關報道】

Source:新京網、央視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