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瑞士報告指疫情改善全球 9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

| 蘇家華 | 23-04-2020 13:49 | |
【新冠肺炎】瑞士報告指疫情改善全球 9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多國實施封城、居家令等措施,禁止市民外出或外遊以減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那麼市民少了出外上班上學及消遣,空氣質素有否變好呢?從早前瑞士 IQAir 公布疫情下全球 10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變化的報告可知,這條問題的答案應是有變好的。

  • 早前瑞士 IQAir 公布疫情下全球 10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變化的報告
  • 主要城市包括:德里、孟買、洛杉磯、紐約、米蘭、羅馬、倫敦、聖保羅、首爾及武漢
  • 除羅馬外,其他 9 個主要城市的空氣質素變好

【相關報道】

早前瑞士 IQAir 公布疫情下全球 10 個主要城市,包括:印度德里、孟買、美國洛杉磯、紐約、意大利米蘭、羅馬、英國倫敦、巴西聖保羅、韓國首爾及中國武漢的空氣質素變化報告。一般情況下,在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所量度的細顆粒物或灰塵下降幅度會最為明顯。有關疫情期間 PM2.5 空氣污染物與去年同期比較的數據,印度德里、韓國首爾及中國武漢的下降幅度是最高的,降幅分別達 60%、54% 及 44%。而在所有調查城市中,只有意大利羅馬的數據呈上升趨勢,增幅達 30%,原因或為多了市民留家抗疫,更頻密地開啟暖氣取暖。

除了 IQAir 報告證明疫情期間,各城市空氣質素有改善外,美國 NASA 3 月份公布的一份數據地圖都揭示了同樣情況,當中可見美國東北部在 2020 年 3 月時的空氣污染影響範圍明顯比 2015 年至 2019 年同期為小,並指出二氧化氮排放量減少整整 30% 的。

之不過,IQAir 報告也提,城市空氣質素變好的趨勢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原因是當防範疫情舉措逐步放寬後,經濟及社交活動都會陸續如常。預計到了那個時候,空氣質素將會反彈。

請按此看 IQAir 詳細調查報告

【新冠肺炎】瑞士報告指疫情改善全球 9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
早前瑞士 IQAir 公布疫情下全球 10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變化的報告,可見當中除羅馬外,其他 9 個主要城市的空氣質素變好。

【新冠肺炎】瑞士報告指疫情改善全球 9 個主要城市空氣質素
美國 NASA 3 月份公布的一份數據地圖都揭示了當地空氣質素轉好的情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IQAir, The Verg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