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 WHO 等組織疑外洩近 2.5 萬個電郵密碼資料 48 人密碼起用「password」

| 蘇家華 | 23-04-2020 12:22 | |
世衛 WHO 等組織疑外洩近 2.5 萬個電郵密碼資料  48 人密碼起用「password」

現今科技發達的年代,如發現個人資料外洩,固然是大件事,但如果外洩的個人資料是源自世衞 WHO、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 NIH、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等大型機構,情況定更受到關注。專門監測恐怖組織活動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發表最新報告,就提及以上機構疑出現近 25,000 個電郵及密碼資料被洩露的事件。

  • 專門監測恐怖組織活動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發表最新報告
  • 當中提及近 25,000 個電郵及密碼資料被洩露
  • 資料源自世衞 WHO、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 NIH、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等

【相關報道】

賽德情報集團最新報告指出,近 25,000 個電郵地址和密碼,於 4 月 19 日至 4 月 20 日期間於網上公開,如美國討論區 4chan、Twitter 及極右主義者的 Telegram 頻道等,而資料據指是源自世衞 WHO、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 NIH、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等大型機構,其中洩露個人資料最多的機構是 NIH,多達 9,938 組;其次是 CDC、世界銀行、WHO,分別有 6,857、5,120,以及 2,732 組個人資料被外洩。

澳洲網絡安全專家 Robert Potter 表示曾試以網上流傳的電郵地址和密碼 fact check 當中的真偽,豈發現有關資料全為真確,可成功登入世衛電腦系統,甚至知道其中 48 人起用「password」為密碼,以及有用家以自己的名字作為密碼,網絡保安意識極為低劣。他估計,相關個人資料是經暗網賣家取得。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