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江蘇揚中市宣布所有熔噴布企業停產 整頓「熔噴布之鄉」生產風氣

| 蘇家華 | 20-04-2020 12:10 | |
【新冠肺炎】江蘇揚中市宣布所有熔噴布企業停產  整頓「熔噴布之鄉」生產風氣

原以電氣工程和河豚美食知名的江蘇揚中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成為「熔噴布之鄉」,自疫情爆發以來,當地登記生產或銷售熔噴布的企業數量已多達 800 多間。可是隨着熔噴布價格暴升、大量假冒偽劣熔噴布流通市面,經公安部嚴厲打假後,已有 42 人因而拘捕,涉案金額達 3,445 萬人民幣(約 HK$3,841 萬)。因此為整頓熔噴布企業生產風氣,於是江蘇揚中市宣布所有相關企業停產。

  • 原以電氣工程和河豚美食知名的江蘇揚中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成為「熔噴布之鄉」,登記生產或銷售熔噴布的企業數量有 800 多間
  • 近日江蘇揚中市宣布所有熔噴布企業停產
  • 直至有關產品符合相關標準、生產環境設施滿足安全環保要求,再經審批方可復工

【相關報道】

近日江蘇揚中市宣布,為整頓熔噴布企業生產風氣,於是所有熔噴布廠商都需停產,並強調要嚴格執行「三個一律」要求,即是以家庭式作業的熔噴布企業,一律取締;沒有辦理合法合規格生產經營手續者,一律叫停;存在安全隱患、環保層面不過關的,一律停業整頓,直至有關產品符合相關標準、生產環境設施滿足安全環保要求,再經審批方可復工。

據工商信息數據所見,現時中國熔噴布企業合共 2,175 間,由今年 1 月至 4 月 13 日就新增了 1,250 間,對比去年同期數量增幅,高至 4519.63%,而在 2,175 間熔噴布企業中,其中 800 多間是位於江蘇揚中市,因此國內熔噴布訂購都是圍繞揚中展開。雖然如此,但當地生產熔噴布的正規廠商着實不多,加上合規格熔噴布生產設備投資巨大,千萬投資額實為基本,因此不少廠商為了賺錢,不惜使用規格不全,質素欠佳的設備生產熔噴布,致使市面上持續出現不合格的熔噴布廠商。

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提到,有些無良廠商甚至將沒有駐極體,不能用作口罩過濾層的熔噴布,售予新進口罩企業來生產口罩,從而牟取暴利。在 4 月 16 日中國石化也發微博 post 指出有不法商人售賣假冒中國石化熔噴布包裝袋,且標價 200 人民幣出售。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每日經濟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