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欲以 Meet 打開視像會議市場

| 彭振濠 | 17-04-2020 16:55 | |
Google 欲以 Meet 打開視像會議市場

【e-zone 專訊】視像會議軟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需求增加,一下子多家廠商推銷方案, Google 將旗下的 Hangouts Meet 改名為 Meet ,不過仍是在 G Suite 方案底下。

  • G Suite 用戶可免費用 Meet 企業版到 9 月
  • 強調數據加密

Google 雲端亞太安全主管 Mark Johnson 強調, 2018 年 Google Meet 推出時已建基於企業級基建,更強調在 Google Meet 上的資料是經過加密,但 Mark Johnson 解釋,消費級應用的端到端的加密方式並不適用於企業級的 Meet,而為保護資訊安全,無論是透過瀏覽器、Google Meet 應用程式,或是在會議室中使用 Google 會議室硬件設備開會,皆經過加密資料標準(IETF Standard)傳輸。

若以電話加入會議,語音是經由電訊商網絡傳送而將可能未能經過加密。視像會議傳輸的資料和儲存在 Google Drive 時均會預設為加密。

【相關報道】微軟 Teams 免費用 6 個月

Meet 在市場上的對手包括 Microsoft Teams 、Cisco Webex 及在疫情初期受廣泛應用的 Zoom,問到對 Zoom 近來發生的資安問題, Mark Johnson 亦坦言,當應用規模一下子擴大時,廠商或未準備好,而 Meet 的優勢就在於其大規模部署能力、無需在用戶端安裝軟件,即使用戶電腦有資訊保安問題都會將影響減低。

談到規模, Mark Johnson 舉例如企業直播會議,最多可讓 100,000 名使用者似觀看的模式參與,大型會議最多可讓 250 參加互動,錄影會議內容可上傳至 Google Drive 加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由現在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 所有 G Suite 及 G Suite 教育版用戶均可免費使用 Meet 企業版的進階功能。

【相關報道】【WFH】企業要為新工作模式就緒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