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恆河水竟變乾淨能飲用?威尼斯水道清澈衛星照曝光

| 梁綺文 | 17-04-2020 14:02 | |
【新冠肺炎】疫情下恆河水竟變乾淨能飲用?威尼斯水道清澈衛星照曝光

新掛肺炎疫情持續,當人類減少活動之際,大自然卻神奇的在慢慢恢復。近日,就連被嚴重污染的印度恆河,都竟然在封城令下回復清澈,甚至可以達到直接飲用的水平,不禁讓人大呼不可思議!

  • 印度恆河在封城令下回復清澈,甚至可以達到直接飲用的水平
  • 專家指出,排放到恆河的污染物大幅減少了 500%,所以恒河河水水質比過去改善了 40%-50%
  • 意大利威尼斯的河道現在亦清澈到,連衛星都見得到河流底部的地形起伏

【相關報導】

恆河雖然是印度聖河,但污染程度高,印度 UP Pollution Control Board 及 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 都曾分別指出恆河河水不飲用和洗澡。當局曾在印度的坎普爾賈納村河段檢測河水,發現水中的大腸桿菌及糞大腸桿菌均超標 80 及 44 倍,污染十分嚴重。

但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印度在 3 月開始實施封城,當地工廠停工後恆河水質就開始慢慢改善。有專家指出,封城期間排放到恆河的工廠廢料、廢水及酒店污水等污染物足足大幅減少了 500%,所以現時,恒河河水水質比過去改善了 40%-50%,甚至達到可以直接飲用的水平,這是多年未見的情況。

其實除了印度恒河外,意大利威尼斯的水道亦因為封城變到十分清澈。加上在水面上航行的船隻數量大減,就連衛星圖片都能看到清澈見底的河面。從歐洲太空總署的衛星 Sentinel-2 在去年 4 月 19 日以及今年 4 月 13 日拍到的照片可見,去年的河道十分熱鬧,而現在卻清澈到見得到河流底部的地形起伏,可算是十分難得的情況。

【新冠肺炎】疫情下恆河水竟變乾淨能飲用?威尼斯水道清澈衛星照曝光
意大利威尼斯的河道現在亦清澈到,連衛星都見得到河流底部的地形起伏。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India Times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