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何栢良批評政府無視隱形病人及檢測數量不足 本港無病徵確診個案最少 25%

| 蘇家華 | 17-04-2020 12:59 | |
【新冠肺炎】何栢良批評政府無視隱形病人及檢測數量不足  本港無病徵確診個案最少 25%

近日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多是有外遊紀錄,在家居檢疫期間得悉染病。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4 月 17 日 )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政府無視隱形病人及檢測數量不足外,也提到本港最少 25% 確診個案為無病徵類型,因此不能掉以輕心。

  •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4 月 17 日 )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政府無視隱形病人及檢測數量不足
  • 他提到本港最少 25% 確診個案為無病徵類型,且以 30 歲以下人士為主
  • 此外他建議應延長限聚令和部分行業的停業限期

【相關報道】

何栢良今日(4 月 17 日 )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提到本港最少 25% 確診個案為無病徵類型,且以 30 歲以下人士為主,故對於政府對這類個案視而不見、缺乏相關宣傳的做法不理想,認為政府應加強宣傳,讓市民知悉在沒有病徵的情況下,都有可能成為新冠肺炎確診者,藉以提高防疫意識。

另外,何栢良同時批評本港檢測數目不足,3 月進行之檢測數量約 65,000 個,但 4 月首兩星期只有約 35,000 個,而 4 月 12 日至今則只檢測千多個。他表示,如要找出社區內無病徵的患者,增加檢測數目是事在必行,建議政府可在戶口地方設立測試站替市民檢測。同時政府也應每日公布機場博覽館、私家醫生、普通科門診 3 個地方進行之檢測數目,增加資訊透明度。

雖然這幾天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只以個位數增長,疫情似有緩和跡象,不過何栢良強調,連續 28 日零感染才算疫情受控,所以不可能在疫情未受控時就解除限聚令,恐防確診數字再度反彈。有見及此,他提議政府應該延長限聚令和部分行業的停業限期,並參考中澳台等地的防疫措施,要求市民在公眾地方、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防範疫情擴散。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