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5G 拓企業銷售渠道

| 彭振濠 | 16-04-2020 20:44 | |
SmarTone :5G 拓企業銷售渠道

【e-zone 專訊】今年是香港的「5G 元年」,預計年中推出服務的 SmarTone 就指,企業市場要個別設計,不同行業方案是 5G 銷售的新渠道。

  • 今年中推出服務
  • 企業服務要個別設計

SmarTone 科技總監鄒金根表示,企業市場是新的銷售渠道,但跟消費者市場的現成服務銷售不同,企業市場需要按行業設計適合方案。舉例,建築行業可大規模採用物聯設備,樓宇管理行業亦可引入不同方案,不過在設計時要具備相關行業智慧。

談到技術優勢,鄒金根指愛立信(Ericsson)的人工智能技術可幫助 SmarTone 善用頻譜資源,提高客戶體驗,例如利用人工智能分析數據,再調配不同資源到不同應用之上。他解釋,以往分配資源可能要花更多時間,現時人工智能就可以簡化程序。

【相關報道】開放 6GHz 新頻譜 Wi-Fi 容量將倍增

SmarTone :5G 拓企業銷售渠道
Ericsson 亞太區科技總監 Magnus Ewebring(右),左為鄒金根。

Ericsson 亞太區科技總監 Magnus Ewebring 亦以基站台為例,新基站台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啟動休眠模式,測試中可節省 4 成電力,而該技術已在日本營運商客戶上得到驗證。

鄒金根亦提到,SmarTone 的多層頻譜策略,除了 3.5GHz 及 3.3GHz ,已表明會利用現有的 Low Band 作 5G 部署。他續稱,借助 Ericsson 技術能有效運用不同頻譜,如將 low band 作室內覆蓋,滿足企業應用等需求。

【相關報道】中移動 5G 擴建 Nokia 尷尬零分配

當問及推出時間表及在企業方面的實際想法時,鄒金根重申 SmarTone 會按計劃在年中推出服務,待生態、技術及手機設備就緒。 Magnus Ewebring 則指,去年底全球 5G 用戶為 3,000 萬,預計今年用戶數目將升至 1 億。

Source:ezo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