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特朗普指正調查 新冠肺炎源頭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

| 徐慧兒 | 16-04-2020 14:21 | |
【新冠肺炎】特朗普指正調查  新冠肺炎源頭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過至今新冠病毒的源頭來自哪裡,各國都有不同說法。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於早前宣布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捐款後,他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再次發表驚人的言論,指華府正確認新冠肺炎病毒是否源於中國武漢的實驗室,言下之意即再次將病毒的源頭指向中國。

  •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 但病毒源頭至今仍眾說紛紜
  • 特朗普指正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是否源於武漢的實驗室

【新冠肺炎】特朗普指正調查  新冠肺炎源頭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
特朗普於當地時間星期三再次發出驚人的言論

【相關報導】

對於疫情初期,不少國家均將病毒源頭指向中國,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學研究所早於 2 月已經反駁有關一切相關的言論。而特朗普於當地時間星期三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中,被 Fox News 再次問到有關新冠病毒源於武漢實驗室的報導時,特朗普表示對事件了解,更指「More and more we are hearing the story...we are doing a very thorough examination of this horrible situation.(我們正對此可怕的情況進行深入的調查)」,不過他亦直言目前還不是合適的時候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及此事。

Fox News 報導指,中國政府對疫情完全知情,更引述多名看過相關文件的人士指,新冠病毒極有可能源自武漢的一間實驗室,但其研發目的並非為了當作生化武器,而是中國希望以此疫情證明自己識別病毒及對抗病毒的能力與美國一樣,甚至超越美國。同時,報導更指病毒的第一個帶菌者是一名武漢實驗室的工作人員,隨後病毒便在華南海鮮市場擴散。

不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Mark Milley 於同日回應指,根據美國情報顯示,新冠病毒或是自然生成,並非武漢實驗室製造,說法與特朗普有明顯出入。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Fox New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