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中招】美國知名藥廠爆「會議群組」 最少 99 人感染新冠肺炎

| 蘇家華 | 15-04-2020 12:11 | |
【開會中招】美國知名藥廠爆「會議群組」 最少 99 人感染新冠肺炎

說起集體確診新冠肺炎的例子,例如香港曾爆出「邊爐群組」、「佛堂群組」,日本也出現「醫生飯聚群組」,美國知名藥廠 Biogen 都被揭有「會議群組」,最少 99 人因參與品牌 2 月底一場全球高層會議後染病外,更播毒至當地 6 大州及 3 個國家。

  • 美國知名藥廠 Biogen 爆出集體確診新冠肺炎的「會議群組」
  • 「會議群組」最少感染 99 人
  • 「會議群組」已播毒至當地 6 大州及 3 個國家

【相關報道】

雖然新冠肺炎在 1 月中已在中國爆發,之後疫情就極速擴散至全球多國,可是美國知名藥廠 Biogen 在 2 月 26 日至 2 月 27 日仍如常舉行年度全球高層會議,把全美各州,以至歐洲等 175 名集團高層及主管,齊集美國波士頓 Marriott Long Wharf 酒店進行會面,並且更享用高級自助餐及雞尾酒等美饌。

會議完結後,這些與會者各自回鄉回國,適逢周末的關係,有人過後參與了友人舉辦的 45 人聚會,也有人參與生日派對。在過後的星期一,一眾與會者返回工作崗位,又或者出席投資方舉辦的產業大會,而在這時,有部分與會者已經顯露病態。甚至在較後時間,品牌全美各地辦公室、工廠、歐洲分公司都陸續傳出有員工、主管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會議群組」正式誕生。據馬薩諸塞州公共衛生局的數據,「會議群組」最少造成 99 人確診,如連同美國其他州份和歐洲數據計算,當中實際感染人數必定更高。

「會議群組」除牽連馬薩諸塞州外,也播毒印第安納州、田納西州、北卡羅萊納州、新澤西州、華盛頓,另有兩名分別來自德國及瑞士經理,在回國後發現確診。此外,一名在波士頓辦公室負責生物統計的華裔職員在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更帶同家人回京,連帶自己與丈夫一同確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Market Watch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