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留家抗疫!App 課金額創新高

| 陳雪麗 | 09-04-2020 17:32 | |
全球留家抗疫!App 課金額創新高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確診及死亡個案數字屢創新高,人心惶惶,逼使各個政府不得不採取更嚴厲措施,圖以可在短時間內遏止疫情蔓延,集中資源着手治療目前確診市民。是故 Stay Home 乃現時全人類最有效的「治標」方法,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交叉感染。那困在家百無聊賴可以做甚麼?對現代人來說,除了煲劇、看電影、做「廚神」,相信最多人還是會選擇打機。據調查機構 App Annie 剛公布的 2020 年首季報告,受疫情之惠,全球 App 課金額再創新高。

  • AppAnnie 2020 年首季報告
  • 課金最高遊戲來自中國
  • Zoom 下載量激增 500 倍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AppAnnie 公布了 2020 年第一季流動應用程式調查結果,該報告指消費者於 2020 年首季透過 App 商店共花了 234 億美元,創史上新高。其中有超過 31 億次的新應用程式下載,對比 2019 年第四季增長了 15%,手遊佔去其中四成;而單看 2020 年 3 月份數據的話,每星期遊戲下載量更激增了30%。
 
該報告續指,無論是 Google Play 還是 App Store,最大成長都是來自手遊,前者手遊營收主要來自美、日、韓三個國家;iOS 則以中國為最大市場。從課金量來看,遊戲類別的三甲位置分別是《和平精英》、《王者榮耀》和《怪物彈珠》;最多人玩的遊戲則依次為《PUBG Mobile》、《Candy Crush Saga》、《和平精英》、《王者榮耀》、《決勝時刻:Mobile》、《Anipop》、《Subway Surfers》、《Clashof clans》、《Pokemon Go》 及 《Minecraft》。




全球留家抗疫!App 課金額創新高

至於非遊戲類,最受人使用的軟件仍舊是 Facebook、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WeChat、Insttagram 等;當中 Diseny+、Netflix 等則在單一季度中,衝進了十大吸金王之列。另由於視像會議需求急增,ZOOM、Houseparty 兩款 app 排名也不斷推進。Zoom 於三月底時更一度稱霸 141 個國家的應用程式下載排行榜,下載量增接近 500 倍。

全球留家抗疫!App 課金額創新高

Source︰AppAnni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