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Twitter 總裁捐 78 億港元 近 3 成身家抗疫

| 何兆洋 | 09-04-2020 12:56 | |
【新冠肺炎】Twitter 總裁捐 78 億港元 近 3 成身家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美蔓延,不少企業都有捐款援助,但大抵都不及社交平台 Twitter 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厲害。Jack Dorsey 昨(8)日在其 Twitter 宣布,將捐出 10 億美元(約 78 億港元)對抗疫情,根據他本人的說法,這筆金額是他個人資產的 28%,這亦是目前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最高單次捐款額。

  • Jack Dorsey 宣布,將捐出 10 億美元抗疫
  • 這筆金額是他個人資產的 28%,是目前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最高單次捐款額
  • 他指捐款在疫情過去,會繼續用於全球性別平等教育、推動全民基本收入等用途

Jack Dorsey 在帖文表示,向名為「Start Small」的新成立慈善基金捐贈 10 億美元。今年 43 歲的 Dorsey 身兼 Twitter 和 Square 這兩家公司的執行長,在處理捐款時他考慮到對股價的影響,所以他沒有捐出 Twitter 的持股,而是使用 Square 的股權。他解釋,「我擁有比較多 Square 的股票,而且這對於兩家公司的長期發展都是好的,因為我在幫助的是我們想要服務的人。」

他又表示,這筆 10 億美元捐款的流向與用途將完全公開透明,會在 Twitter 上公開一段 Google 表單來讓大家追蹤。其中第一筆 10 萬美元的捐款已表明捐給 America's Food Fund,為疫情期間的弱勢族群提供膳食。

Jack Dorsey 表示這筆捐款在疫情過去,也會繼續用於全球性別平等教育、推動全民基本收入等用途。他認為從長期來看,性別平等教育、全民基本收入這兩件事,是現時世界面臨生存問題的最佳長期解決方案,特別是全民基本收入,需要更多資源來實現。

Source:jack華盛頓郵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