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外地返港確診者要自然療法拒食藥!醫護憤怒:點解要返來?

| 梁綺文 | 08-04-2020 19:26 | |
【新冠肺炎】外地返港確診者要自然療法拒食藥!醫護憤怒:點解要返來?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早前不少海外留學生都趕在封關前回港避疫,令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一度上升。近日有自稱在 Dirty Team 工作的醫生就分享自己遇到的病例,指出有確診留學生要求「自然療法」拒食藥,有人則要求打機解悶。樓主批評他們缺乏防疫意識,憤怒地反問:「點解要返來?」

  • 有自稱在 Dirty Team 工作的醫生就分享病例,指有確診留學生要求「自然療法」拒食藥,批評他們缺乏防疫意識
  • 有留學生則要求家人帶遊戲機讓其解悶,但忽略遊戲機可能會將病毒帶進社區的可能性
  • 樓主心痛地質疑,這類沒有防疫意識又沒有抗疫意向的「香港人」為什麼要返回香港

【相關報導】

有自稱在 Dirty Team 工作的醫生在 Facebook 專頁 「HA Secrets」出帖,提到現時從外國返港的留學生、持香港身分證的外國人中有 70 到 80% 人確診。雖然他們因為覺得居住地防疫措施差所以回港,但回港後卻提出很多缺乏防疫意識的要求。他解釋,有病人不明白現時沒有實際藥物醫治新型冠狀病毒,因為擔心食要有副作用竟要求接受「自然療法」拒絕食藥。

除此之外,有確診者則要求家人帶遊戲機讓其解悶,但由於病毒會停留在物件上很長時間,就算用消毒火酒也未必能清楚乾淨。若病人之後將遊戲機帶走,有機會令他人受到感染。最後樓主心痛地質疑,這類沒有防疫意識又沒有抗疫意向的「香港人」為什麼要返回香港?又憤怒地表示 3 月頭原本「好地地的防線」被他們破壞了。帖文一出就引發熱議,有些人認為文中提及的病人行為自私,但亦有人認為害怕食藥有副作用不是沒有依據。大家又怎樣看?

【新冠肺炎】外地返港確診者要自然療法拒食藥!醫護憤怒:點解要返來?
有自稱在 Dirty Team 工作的醫生就分享病例,指有確診留學生要求「自然療法」拒食藥,批評他們缺乏防疫意識。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HA Secret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