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撥款基金成立 助Startup研發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 彭振濠 | 08-04-2020 13:50 | |
快速撥款基金成立 助Startup研發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e-zone 專訊】初創企業(Startup)投資市場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一群企業及創投基金打算成立快速撥款項目,讓研發新冠肺炎相關項目的初創,在 48 小時內得到批核。

  • 香港研發單位都可參加
  • 48 小時審核

該基金會由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旗下的 Emergent Ventures 管理,直接以 Fast Grants 為名,支持者有 Y-Combinator 聯合創辦人 Paul Graham、Stripe 聯合創辦人 John Collison 及 Patrick Collison ,以及風險投資者 Reid Hoffman 等,可算是美國初創業界對疫情的回應。

【相關報道】貿易戰令中港初創投資不明朗

Fast Grants 有 1,000 萬美元,預計每個研發項目會得到 1 萬美元到 50 萬美元的撥款,項目需要針對冠狀病毒的預防及治療,預計首批項目會在 4 月 12 日後開始審批,每個項目會在 48 小時內完成批核,而強調批核成功,項目會盡快得到資金。

以往一般的研發項目由審批到得資金可能要花數月,而 Fast Grants 項目則認為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要快速該研發者得到資金,據 Fast Grants 網站資料顯示,研發者只要花 30 分鐘在網上填人資料就可完成申請,不過在半年內要向 Fast Grants 報告進度,重點是,該項目並不限於美國研發者,全球單位都可以提出申請。

【相關報道】觀望香港局勢 RISE Conference 2020 會議取消

Source: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