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企業 IT 開支今年由增變減

| 彭振濠 | 06-04-2020 17:07 | |
【新冠肺炎】全球企業 IT 開支今年由增變減

【e-zone 專訊】今年初市場調查機構預計今年全球企業資訊科技開支時表示,今年整體 IT 市場開支會較去年升5.1%,不出兩月,新冠肺炎疫情下今年開支增長將是負數。

  • 開支下降 2.7%
  • 手機增長由 5G 帶動

市場分析機構 IDC 指出,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迫使全球組織及企業要在短期內製定應急計劃和削減開支。該機構表示,按固定匯率計算,今年全球 IT 支出預計將比下降 2.7% 。面對經濟衰退預期,商業 IT 採購和消費者預算都跟據收入或利潤作出,因此估計由硬件,軟件及IT服務方面的支出下降幅度可能超過實際本地生產總值(GDP)總和。

【相關報道】智能城市開支千億 中小城市現商機

IDC 客戶洞察與分析部副總裁 Stephen Minton 指出,儘管個別公司和消費者對某些技術和服務的需求和使用量會增加,但 2020 年,IT 總支出仍下降。在上半年遭受經濟重創後,企業將推遲採購,而企業將預留預算以面對突然其來的應急計劃。

【新冠肺炎】全球企業 IT 開支今年由增變減

IDC 預計今年 PC(個人電腦) ,平板電腦,手機和周邊設備的主要開支將下降,按固定匯率計算,整體設備開支將下降 8.8% 。 而 2019 年因為《Windows》作業系統更新周期的推動個人電腦市場已取得增長,故早已預期今年 PC 市場將下調。

不過報告亦指,由於正好是 5G 升級潮,預計今年智能手機市場將實現強勁增長。

【相關報道】MWC 通訊展停擺 華為企業新產品網上發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