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動物園老虎確診!成全球首宗案例

| 梁綺文 | 06-04-2020 13:30 | |
【新冠肺炎】美國動物園老虎確診!成全球首宗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就連動物也無法避免受感染。早前曾出現寵物貓、狗感染新冠肺炎的個案,近日甚至連老虎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全球首宗老虎確診個案。

【相關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中一隻 4 歲的雌性馬來亞虎 Nadia,早前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後呈陽性反應。園方認為,Nadia 是被一名沒有症狀的工作人員感染。而除了 Nadia 外,園內另外 3 隻老虎及 3 隻非洲獅均出現乾咳、食慾下降的症狀。現時園方已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在獸醫悉心照顧下有症狀的動物現時仍能與飼養員互動,病情良好。

據指,紐約市的動物園和水族館在 3 月 16 日就向公眾關閉,而到 3 月27 日才首次有動物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雖然出現老虎感染個案,但有醫學專家認為,疫情是由人傳人方式傳播。有美國農業部官員亦指出,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動物可將病毒傳播給人。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CN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