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州長買百萬個 N95 口罩有妙法 靠美式足球隊私人專機往深圳收貨

| 蘇家華 | 03-04-2020 17:35 | |
【新冠肺炎】美國州長買百萬個 N95 口罩有妙法  靠美式足球隊私人專機往深圳收貨

最近新冠肺炎肆虐全美國,各個州份都極缺口罩,因此各州州長要購得口罩的話,的確需要花點工夫,當然所謂的工夫就不是 hea 到以招標方式購買,而是真要想點特別方法的,例如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 Charlie Baker,特別情商美式足球隊新英格蘭愛國者主席 Jonathan Kraft 借出球隊私人專機,並在中國官方協助下,前往深圳載回 120 萬個 N95 口罩。

  • 最近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 Charlie Baker 以特別方法購買 170 萬個 N95 口罩
  • Charlie Baker 情商美式足球隊新英格蘭愛國者借出私人專機,前往深圳收貨
  • 這次購買口罩,連同後勤運輸、飛機等費用,合共花費約 US$400 萬(約 HK$3,100 萬)

【相關報道】

早前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 Charlie Baker 為解決當地醫療物資緊絀的問題,於是向中方訂購了 170 萬個 N95 口罩。不過由於中國在 3 月底已推行各國航班每周每地每家公司只開放 1 班的限制,因此如想把這批口罩運回美國的話,得靠「救兵」幫忙。最終 Charlie Baker 找到美式足球隊新英格蘭愛國者主席 Jonathan Kraft 借出球隊私人專機,於美國時間星期三(4 月 1 日)前往深圳寶安機場收回口罩,及後經中國官方協助,首批 120 萬個 N95 口罩已成功於翌日運抵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

據指是次馬薩諸塞州州長 Charlie Baker 採購的口罩,連同後勤運輸、飛機等費用,合共花費約 US$400 萬(約 HK$3,100 萬),其中新英格蘭愛國者主席 Jonathan Kraft 所屬的 Kraft 家族會支付其中一半。雖然 Charlie Baker 坦言馬薩諸塞州的口罩存貨短缺,但眼見紐約州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以及被州長 Andrew Cuomo 近來應情表現感動,於是決定將其中 30 萬個口罩捐贈予紐約州。

【新冠肺炎】美國州長買百萬個 N95 口罩有妙法  靠美式足球隊私人專機往深圳收貨
最近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 Charlie Baker 特別情商美式足球隊新英格蘭愛國者主席 Jonathan Kraft 借出球隊私人專機,並在中國官方協助下,前往深圳載回 120 萬個 N95 口罩。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NBC Bosto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