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禁員工用視像軟件 指 Zoom 有機密外洩疑慮

| 何兆洋 | 02-04-2020 20:17 | |
NASA 禁員工用視像軟件  指 Zoom 有機密外洩疑慮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公司、機構都嘗試利用網絡在家辦公,其中視像會議軟件 Zoom 便成為熱門工具,不過其中國背景亦引起外界疑慮。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及 SpaceX 基於隱私及安全疑慮,相繼禁止員工使用 Zoom 開會。

  • NASA 及 SpaceX 基於隱私及安全疑慮,相繼禁止員工使用 Zoom 開會
  • FBI 先前已接獲 2 起通報,有不明人士入侵學校的視訊會議
  • Zoom 由美籍華裔企業家袁征創立的新創公司開發,以往他曾表示 Zoom 大部分的研發團隊來自中國

【相關新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 Stephanie Schierholz 表示,已禁止員工使用Zoom。美國執法部門也對 Zoom 的安全性提出警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波士頓辦公室 3 月 30 日發布有關 Zoom 的警示,呼籲 Zoom 用戶不要在公共或是共享網域內使用視像會議。FBI 先前已接獲 2 起通報,有不明人士入侵學校的視訊會議。

SpaceX 亦於 3月 28 日發出的電子郵件中告知員工,即日起不能使用 Zoom。SpaceX 在信中表示,了解到許多員工利用這項工具來舉行會議,但要求員工使用電子郵件、簡訊及電話來替代。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亦發出公告,提醒市民注意使用 Zoom 的私隱問題,建議用家要把手機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並以專為 Zoom 而建立的帳戶登入,盡量避免使用現有的其他帳戶登入,並為會議設置密碼、密切注意帳戶任何異常活動,以及保留所造成的任何損失紀錄,以便將來有需要跟進時有紀錄可循。

有外國媒體指,Zoom 的視像會議並非在所有會議參加者間(end-to-end)加密傳輸,Zoom 本身也可看到用戶的會議內容。Zoom 未立即對此做出回應,但過去已建議用戶開啟平台上所有隱私權的功能。

Zoom 由美籍華裔企業家袁征創立的新創公司開發,以往他曾表示 Zoom 大部分的研發團隊來自中國,原因是中國有較低廉的人力成本。

【相關新聞】

Source:CN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