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思科:軟件定義平台 跨過 Home Office 挑戰

| 陳裕邦 | 02-04-2020 13:48 | |
【WFH】思科:軟件定義平台  跨過 Home Office 挑戰

【e-zone 專訊】現時多個應用項目數據流量上升的同時,電訊商卻要面對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下跌的問題,思科(Cisco)澳洲與新西蘭科技總監 Kevin Bloch(上圖)認為,發展前景並不具持續性,同時不同企業用戶對於軟件定義(SD)與人工智能(SD)應用始為接受,他觀察到去年起包括針對互聯網連線的 SD-WAN 與雲端管理的 SD-Edge,使用普及度已大為提升,而在純雲端(Cloud-Native)基礎之下,以 app(流動應用程式)改革經濟活動已勢在必行,不同行業亦需要解決眾多網絡管理與保安問題。

  • 軟件定義與人工智能應用大熱
  • 企業需要界定 WFH 文化與人手安排

近年網絡保安是思科的主要陣地之一,特別是疫情下在家工作(WFH/ home office)變成常態,Bloch 表示業界對於保安模式與架構要提升,特別是人類無法在短時間內應對多項挑戰,因此人工智能在網絡流量管理與保安上能大派用場。

【相關文章】微軟 Teams 更新搶新冠肺炎商機

【相關文章】Apple 過千元程式免費試用 90 日!協助用戶在家工作

目前思科全球推有達 7.3 萬名員工,每日舉行達 4.95 萬個 Webex 會議,在網絡內需要管理近 1.4 萬個統一運算平台、約 6.3 萬個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該公司早於 2 月起已於中國市場開始 WFH 政策,這個政策至 3 月 16 日更擴展至全球實施,過程中不單要團隊合作,更需要網絡基建與終端設備準備周詳,唯企業亦有需要界定 WFH 文化與人手安排,因為有部分後勤支援工種,必須回到場地或辦公室。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