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生遊秘魯遭隔離苦訴待遇差 旅遊達人項明生狠批「公主病」發作

| 何兆洋 | 30-03-2020 19:58 | |
港女生遊秘魯遭隔離苦訴待遇差 旅遊達人項明生狠批「公主病」發作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不少國家都實行嚴厲的管制措施,以控制疫情。近日有香港女生在其 facebook「不想白活就變黑」分享她遊秘魯被隔離的經歷,苦訴被「監禁」,吃的是「囚犯餐」。旅遊專欄作家項明生則發帖批評,指該名港女既然已得知全球疫症漫延,仍堅持去旅行,應有被困的心理準備,斥其「公主病」發作。

  • 香港女生分享她遊秘魯被隔離的經歷,苦訴被「監禁」,吃的是「囚犯餐」
  • 項明生則發帖批評,指該名港女既然已得知全球疫症漫延,仍堅持去旅行,應有被困的心理準備
  • 女生回應,稱自己在 2019 年尾肺炎爆發前已經離開香港 ,若經歐美回港,只是增加輸入個案的風險

該名香港女生在 3 月 17 日發帖,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秘魯總統宣佈封鎖全國 15 日,因而受困。之後連續幾天分享在秘魯的生活,至 3 月 27 日訴苦,指因措拖受「監禁」,Hostel 派發的口罩非常薄,並批評晚餐質很差,是「兩個麵包與一杯像鼻涕的甜麥皮」,稱「不能接受,心靈嚴重受創」。

港女生遊秘魯遭隔離苦訴待遇差 旅遊達人項明生狠批「公主病」發作

今日項明生因此事發帖,稱選擇自己一個人由古巴去秘魯 Backpack,就是「明知外有毒,偏向病毒行」,就應該衡量過風險丶有被困的心理準備,並指她然在鏡頭前「公主病」發作。項明生指,她選擇住旅社中最廉價的房種「Dorm」,最平只收 3至 5 美元一晚。平時旅舍的免費早餐也只是麵包,現在還有麥皮牛奶,反問「難道秘魯人民欠左 backpacker 香檳、三文魚及 Parma Ham(帕馬火腿)半熟溫泉蛋嗎?」,又表示「明明自己住緊青年旅社,會抱怨晚餐沒有 A5 和牛同生蠔龍蝦?同懸掛八號風球就去海邊追浪,要消防員冒生命危險去搶救有什麼分別呢?」

港女生遊秘魯遭隔離苦訴待遇差 旅遊達人項明生狠批「公主病」發作

由於該名女生曾表示港府應支付隔離期間的食宿費用,項明生在帖文提出質疑,「當醫護呼籲大家 Stay Home 時, 你還在秘魯不停呃 like 影靚相。陽光燦爛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獨步絕美, 打卡一刻你可曾想到, 有咁耐風流?天有不測之風雲, 最少都應該出發前自己買個旅遊保險,而不是出事時叫政府同市民幫你埋單吧?」

港女生遊秘魯遭隔離苦訴待遇差 旅遊達人項明生狠批「公主病」發作

最後項明生表示,「去旅行可以去到盡,但就不要輸打贏要。Stay Home吧,公主」。至於該名女生則回應,稱自己在 2019 年尾肺炎爆發前已經離開香港 ,若經歐美回港,只是增加輸入個案的風險。她又稱餐廳之前膳食一直好好,但覺得質素突然下降不合理。

其後,金融專頁「華爾街狠人」亦出帖,認為項明生是抹黑這位滯留在秘魯的香港女生。版主在帖子中強調,該名女生在 2019 年年尾已出發,同時對項明生指責女生「打卡影靚相」有保留,指:「人地一個張祕(秘)魯風景相都無 post 過,D相真係咁__靚嗎?我淨係見到佢祕(秘)魯d相好__寫實咋啵...」。

Source:不想白活就變黑項明生 James Hon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