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Eye:新冠肺炎有假消息 引發網絡釣魚

| 陳裕邦 | 30-03-2020 11:22 | |
FireEye:新冠肺炎有假消息  引發網絡釣魚

【e-zone 專訊】黑客思維變化速度極快,早前有網絡保安方案發現,有來自中國、北韓與俄羅斯等地的入侵者,已經善用新冠肺炎(COVID-19、或稱武漢肺炎)作為互聯網犯罪活動的誘餌主題。

FireEye 情報分析高級經理 Ben Read 指出,早在今年 2 月下旬起,位於中國的黑客群組「TEMP.Hex」已針對越南、菲律賓與台灣等地區,以附在電郵上的假新聞或政治資料,令用戶走入網絡釣魚 ( Phishing)的圈套。

【相關文章】Check Point 提「Gen6」物聯網保安

在家工作(Home Office)可能成為未來數月,甚至長達半年的全球趨勢,電子郵件必成日常主要通訊工具,因此企業不可對電郵網絡釣魚掉以輕心。除了在開啟不明電郵附件時需要留意之外,FireEye 首席情報分析員 Yihao Lim 亦提醒用戶,在日常使用其他通訊與社交軟件時,都要謹慎和切勿按下懷疑有問題的連結,就算是希望查閱新冠肺炎最新資料,也要緊記要從包括政府網站等,於相對可信與官方渠通中獲取。

Yihao Lim 指出現時在全球內,包括 CISA(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Auditor)在內的不同認證與資訊提供者,已為企業於新冠肺炎時期下,相關資訊科技架構與網絡保安建議。

【相關文章】歐工業主管:保安顧慮不會延誤 5G 發展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