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快綫」 助初創逆境中轉危為機

| | 30-03-2020 15:00 | |
「創業快綫」 助初創逆境中轉危為機

香港初創大多面對同樣的挑戰 – 如何擴建人脈及開拓市場,令其產品或服務能突圍而出,發展成穩定業務。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策略夥伴尚乘集團支持的初創培育計劃「創業快綫」,透過讓勝出初創參與海外及本地展覽,創創業指導及支援,利用香港貿發局的全球網絡,助本地初創開拓市場,擴建人脈,尋覓夥伴及增加曝光。

轉危為機 初創於逆境下成功轉型

「創業快綫」 助初創逆境中轉危為機

如果你最近有到過港鐵啟德站的話,可能會見過「鐵仔」,他是全球首套3D線下智能語音客戶服務系統,由「創業快綫」2019勝出初創MatrixSense(前名︰ARTRO Digital)研發。這套線下客服系統結合了自家研發Infanity3D™ 懸空影像系統,「鐵仔」不似電腦屏幕般死板。透過自家編寫的語音識別模型,可即時與客人以廣東話溝通,查詢車站設施、路線、車程時間等資訊。

集團董事長魏嘉俊(Wiva)︰「系統於2月中投入服務。縱然在疫情的陰霾之下,交通和公共服務依然需要照常運作,在防疫的大前提下, 線下智能客服正好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同時能保持必要的民用服務,商舖亦可以照常運作,延續線下消費, 刺激經濟。」Wiva 正好是本地初創於逆境下成功轉危為機的例子。

「創業快綫」助初創於逆境下建人脈、拓市場

「創業快綫」 助初創逆境中轉危為機

能夠於逆境下創出一片天,「創業快綫」的支援的確幫助不少。曾參與歷時12個月的 Infanity3D™ 影像裝置研發工作,魏嘉俊明白初創的困難,既要全力完成新技術,同時亦要尋找合適商家和資金。「香港貿發局能幫我們連繫不同單位、包括投資者與合作夥伴,幫助我們擴建人脈,更容易在有限時間內找到合適客人。而且「創業快綫」的勝出初創亦可參加不同的海外大型展覽,包括杜拜最大型電子科技展覽,以及大灣區考察團等,令初創有機會了解不同市場的需要,開拓市場,增加曝光,在不同地區發掘潛在買家。」

Wiva說,希望向本地初創公司推介這個結合比賽和初創培育的活動,為自家產品和服務尋找商機。如果你都想好似 Wiva 一樣開拓不同的市場,擴建人脈,立即報名參加「創業快綫 2020」,踏上你的成功大道!

創業快綫 2020
報名及詳情:https://bit.ly/2Jf5CDJ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