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封關】林鄭月娥公佈抗疫新招 周三起禁外國人士入境

| 沈穎廉 | 23-03-2020 16:03 | |
【香港封關】林鄭月娥公佈抗疫新招  周三起禁外國人士入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歐美國家的疫情更是愈見嚴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23 日)召開記者會,公佈一系列抗疫新措施。主要分為 4 項:進一步切斷新型冠狀病持傳播鏈、無病徵抵港人士均要提交深喉唾液樣本、更嚴厲打擊違反強制檢疫令人士、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

  • 特區政府公佈新一輪抗疫政策
  • 主要分為 4 項措施
  • 向所有外國人士拒絕入境

一)進一步切斷傳播連

a) 3 月 25 日(星期三)凌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預料維持 14 天(不包括內地、澳門及台灣人士)。
b) 所有內地、澳門及台灣人士,若入境香港前 14 天,曾到過任何海外國家,同樣不准入境。
c) 香港國際機場,會停止所有轉機服務。
d) 所有台灣及澳門入境入士,將要強制檢疫 14 天。







二)針對無病徵抵港人士

來自英國、歐洲國家及美國抵港人士,每位都要進行病毒測試。由於人數眾多,每位都要按衛生署指示,接受檢測。做法跟現在為部分抵港人士做測試一樣,受測人士會獲得樣本樽,需指定時間將深喉唾液樣本交回指定診所。之前做的 143 樣本,全部都是陰性。

三)更嚴厲打擊違反強制檢疫令人士

至昨天,通過電監測系統,發現有 5 人離開居所更剪開手帶,警方已找到 5 人,正考慮提出檢控,而這 5 人已被送往檢疫中心。另發現 30 多人離開家居,警方會跟進。警方將加強巡查、搜查。早前有人虛報住所資料,已交法庭處理。特首感謝市民能盡公民責任,政府將盡快成立舉報熱線。

四) 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

就全港 8600 家食肆、酒家,而領有酒牌的,將修訂法例,停止售賣及供應酒類飲品。跟酒樓、餐廳業界,希望對方能提出減少聚會舉行,或減低用餐時的風險的方法。若自發性安排無法,會作出進一步限制,例如:限制座位數目及限制營業時間。

強制要求所有位於政府私人遊樂場土地的會所,暫停開放運動康樂設施、兒童設施等。另會呼籲私人會所,如住宅等,同樣做出這類暫停開放。

Source:ezone.hk、政府新聞處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