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hanel.Gucci・Hermes 相繼宣布停產 奢侈品品牌數碼轉型成趨勢?

| 蘇家華 | 20-03-2020 12:28 | |
【新冠肺炎】Chanel.Gucci・Hermes 相繼宣布停產  奢侈品品牌數碼轉型成趨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多地紛紛停市、停工,以保障員工健康及安全,在時尚界也不例外。繼 Gucci、Hermes 後,Chanel 也宣布停產,關閉位於法國、意大利及瑞士廠房為期兩星期,而品牌更同時取消將於 5 月,在意大利卡普里島舉行的早春度假時裝展。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繼 Gucci、Hermes 後,Chanel 也宣布停產,關閉位於法國、意大利及瑞士廠房兩星期
  • Chanel 同時取消將於 5 月舉行的早春度假時裝展
  • 分析指因應疫情影響,會驅使各奢侈品品牌進行數碼轉型,改善業務發展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疫情下,繼 Gucci、Hermes 後,Chanel 也宣布停產,關閉位於法國、意大利及瑞士廠房兩星期,意味 Chanel 的高級時裝、服裝、珠寶首飾等產量都會受到影響。不只如此,Chanel 原為於 5 月 7 日在意大利卡普里島舉辦的早春度假時裝展、6 月 4 日在倫敦舉行的高級手工坊系列復刻大秀,以及北京的復刻大秀,也一一決定停辦。此外,Gucci、Versace、Prada、Giorgio Armani 等奢侈品品牌的時裝展也已告取消,相信一眾時尚迷必定大感失望。

不只各大品牌停辦 fashion show,連帶旗下產品銷量都因為新冠肺炎及中國消費者需求大降而重創。例如 Gucci、Prada 和 Salvatore Ferragamo 等品牌的 2 月份訂單督逐步減少,甚至出現減半情況,而 Gucci 甚至是 3 月份零訂單的。早前意大利奢侈品公司協會 Altagamma,聯合波士頓咨詢集團和投資公司 Bernstein 就 28 位奢侈品品牌 CEO 和 CFO 的調查估計,今年奢侈品品牌行業的銷售額或損失 300 億至 400 億歐元,數據絕對令人震驚!

現時奢侈品品牌業務發展步入寒冬,可說是不爭的事實,那麼各奢侈品品牌可以做些甚麼來扭轉局面呢?分析指因應疫情影響,會驅使各奢侈品品牌進行數碼轉型,例如 Gucci、LV、Dior、Chanel 舉行網上時裝展都引起行內高度關注,同時 Chanel 及 Hermes 近來也努力發展自家網購平台。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東方財富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