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Bill Gates 現身 Reddit 分享疫情看法 加快開發疫苗有難度

| 蘇家華 | 19-03-2020 16:22 | |
【新冠肺炎】Bill Gates 現身 Reddit 分享疫情看法  加快開發疫苗有難度

如果有看過 Netflix 的 Bill Gates 紀錄片《Inside Bill's Brain: Decoding Bill Gates》,大家會知道 Bill Gates 除為微軟 Microsoft 創辦人、全球最大型慈善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的靈魂人物外,也可稱上是「人肉百科全書」,對不同範疇的事情都有豐富認識。早前 Bill Gates 甚至現身美國知名討論區 Reddit 之「Ask Me Anything Q&A」環節中,分享疫情看法及解答網友疑難,並對於網友「能否加快疫苗開發的時間表」的提問,回應指出:「當中有其難處。」

  • 早前微軟 Microsoft 創辦人 Bill Gates 現身 Reddit「Ask Me Anything Q&A」環節
  • Bill Gates 分享疫情看法及解答網友疑難
  • 對於網友問及「能否加快疫苗開發的時間表」時,Bill Gates 回應當中有其難處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檢測參差不齊

由於美國現時仍未有統一的新冠肺炎檢測系統,因此 Bill Gates 希望當地政府能在接下來的數星期將問題解決,提供可以進行家居檢測的方法,又或者設立服務站進行。此外,即使現時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提供了每日數千個的測試名額,但現時卻沒有方法將有開數據連接官方追蹤疫情系統。

疫情持續時間因國而異

「疫情持續時間」這條問題相信是不少市民藏於心內的疑問。對於這問題,Bill Gates 認為當中是因國而異,因為不同國家的防疫抗疫方法都不同,因此不能一概而論,但當中總有方法可以限制一個國家受疫情影響的時間。以中國為例子,其實看到現時當地確診個案不多,原因是當中的測試疾病機制及封關措施都相當有效,如果以上措施是行之有效的話,那麼大約 6 至 10 個星期後,就應只有極少確診個案存在。

難估全球確診新冠肺炎人數

雖然早前世衛顧問 Ira Longini  估計,全球或有 2/3 人口會感染新冠肺炎,但 Bill Gates 就沒對此答下一個確實數字,只提到新冠肺炎會對全球貧窮國家產生極大影響。他指出現時台灣、香港和新加坡因為迅速採取行動防範新冠肺炎,因此 3 地確診個案不多,但因為在貧窮國家較難讓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又或者他們真要靠勞動維生,所以病毒相對較易在這些地方廣泛傳播。

疫苗開發工作有難度

沒錯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曾聯同兩間慈善機構捐出 US$1.25 億,幫助加快開發有關治療藥物,但他認為現時疫苗開發工作是有難度的,未必可以依據普遍疫苗開發時間表,能在 18 個月內成功研製。Bill Gates 表示現時有 6 種以上的方法生產疫苗,也有些團隊是以 RNA 的新方法研製,但因為全球對疫苗需求甚殷,量產本身也是問題之一,因此他認為在疫苗製成前,應先採取積極療法,減少重症人數。

實用建議一覽

到底市民要怎樣做,才能有效地防疫抗疫呢?Bill Gates 強調「洗手是關鍵」。此外大家也應跟他人保持距離,如有發燒或咳嗽就應避免任何社交行為。

其實 Bill Gates  在 Reddit 的「Ask Me Anything Q&A」環節,不只分享以上的疫情看法的,如大家有興趣知道更多 Bill Gates 的疫情見解,可以按此看 Reddit 全文的。

【新冠肺炎】Bill Gates 現身 Reddit 分享疫情看法  加快開發疫苗有難度
早前微軟 Microsoft 創辦人 Bill Gates 現身 Reddit「Ask Me Anything Q&A」環節,分享疫情看法及解答網友疑難。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NET, Reddi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