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億像素太少?Samsung 今年內推出 1.5 億像素 1 吋 CMOS

| 陳雪麗 | 18-03-2020 16:23 | |
1 億像素太少?Samsung 今年內推出 1.5 億像素 1 吋 CMOS

小米在 2019 年尾,首發配備支援最高 1.08 億拍攝像素的 Samsung CMOS,震驚市場;雖然失茖首發之名,但 Samsung 旗下首款 1.08 億拍攝像素的 Galaxy S20 Ultra,除了採用新一代 CMOS HM1,更支援 100x Space Zoom,攝力更強。近日便有消息透露,Samsung 正有意推出尺寸更大的 1.5 億像素 CMOS,最快可於今年第四季面世。

  • Samsung 擬開發 1.5 億像素 CMOS
  • 感光尺寸更大
  • 機身厚度成難題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最新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S20 系列,其最高級別的 S20 Ultra,配置新一代 CMOS HM1,相比起上代 HMX,最大變化是從四合一像素技術升級至九合一,雖然單位像素尺寸依然是 0.8μm,但合成後的像素就由 1.6μm 升級至 2.4μm,即等於 1,200 萬像素,大大提升低光場景拍攝能力。

1 億像素太少?Samsung 今年內推出 1.5 億像素 1 吋 CMOS
Samsung 正研發 150MP CMOS


 
近日有消息指,Samsung 現在研發全新 1.5 億像素 CMOS,尺寸為 1",較上代 HMX 的 1/1.33" 更大,意味新一代傳感器將在 unit cell pixel 不會大幅下調的情況下,提升像素量,預期新 CMOS 將會提升更出色的拍攝體驗。惟由於 CMOS 尺寸大會令手機尺寸變厚,故 Samsung 怎樣平衡 CMOS 尺寸及手機厚度,將成設計關鍵。此外,有傳 OPPO 及 vivo 均計劃於 2021 年開始採用高達 1.5 億像素 CMOS。




Source︰techrada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