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5 或許不是旗艦機?傳改用中階 5G 處理器

| 黃哲浩 | 16-03-2020 23:01 | |
Google Pixel 5 或許不是旗艦機?傳改用中階 5G 處理器

根據近年的銷售模式,預計 Google 今年會在 5 月份推出平價版的中階機 Pixel 4a,以及在 10 月份推出旗艦機 Pixel 5 系列,不過近日有消息指這種模式可能會有大改變,Pixel 5 系列或許不是旗艦級手機,會改用支援 5G 的中階處理器,效能下降不少。

  • Google Pixel 5 系列或改用中階處理器
  • Google Pixel 5 系列將支援 5G
  • Google Pixel 5 系列的售價或會下降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早前 Google Pixel 4a 有原型機流出,有人從手機中找到了未發佈的 Google Camera 應用程式,並破解出不少資料,在程式中顯示 Pixel 4a 為「photo_pixel_2020_midrange_config」,明顯列明是中階手機,另外還找到程式支援的機款型號,按此推斷,「photo_pixel_2020_config」是 Pixel 5,而型號前的是手機開發代號,Pixel 5 和 Pixel 5 XL 的開發代號為 Bramble 和 Redfin,這兩個代號以往曾在流出資料中出現過,當時資料顯示 Bramble 和 Redfin 將採用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所以人們一直以為是 Pixel 4a 和 Pixel 4a XL,沒有想過 Pixel 5 系列會採用中階處理器。

Google Pixel 5 或許不是旗艦機?傳改用中階 5G 處理器
Google Pixel 4a 中 Google Camera 應用程式破解出的手機代號和型號。

雖然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擁有不俗的效能,但相比其他旗艦機採用的 Snapdragon 865G,效能仍相差 30-50%。相信這項改動會令對效能有要求的 Pixel 手機用家失望,不過預計售價也會下降不少,有人認為 Google 是為了避免與其他廠商的旗艦機在規格上競爭,以及為了降低手機售價,所以決定放棄旗艦機市場,主打中階機款。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9to5google.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