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專家預測:南韓疫情 3 月將好轉 意大利或成下一個湖北

| 徐慧兒 | 16-03-2020 13:58 | |
【新冠肺炎】台專家預測:南韓疫情 3 月將好轉  意大利或成下一個湖北

新冠肺炎疫情在外國持續爆發,當中除了中國以外,意大利、伊朗和南韓均為是次疫情的重災區,而日前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則在其個人 Facebook 上發表新的疫情推測,他指南韓的疫情即將見底、意大利會成為下一個湖北,至於伊朗的前景仍未明朗。

  • 意大利、伊朗和南韓是是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災區
  • 台灣專家預測南韓疫情即將見底
  • 意大利會成為下一個湖北

【相關報導】

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簡化動力學模型並套用至流行病學,並以該模型模擬出南韓和意大利境內每日的新增確診人數,再收數據變成「逐日累積確診數」,從而推測兩地的疫情發展趨勢。

【新冠肺炎】台專家預測:南韓疫情 3 月將好轉  意大利或成下一個湖北
徐丞志使用模型模擬出南韓和 意大利境內每日的新增確診人數

從初步的結果來看,南韓有望在 3 月底前好轉,不會再有大量的新增確診人數,是次疫情的最終確診人數會在一萬人以內,不過前題是南韓的其他大城市不要再有像「新天地教會」般的大規模的疫情爆發。此外,徐丞志表揚南韓政府是次抗疫並無採用任何像「封城」的強硬手段,只是管制大型集會活動、同時傾盡全國的力量去為有可能的感染者進行全面病毒篩檢,希望以最快的時間把有感染力的人找出來進行隔離,才會造就目前相當不俗的防疫效果,所以對於相繼淪陷的歐美國家,南韓是次的防疫手段是非常值得借鏡。

不過意大利的情況則沒有南韓樂觀,根據目前的趨勢推測,意大利已經慢慢與當初武漢的情況一樣,疫情的重災區需在「封城」後約兩周後才會達到高峰期,在預測曲線上,最高峰出現在 3 月 22 日前後數天,單日最高峰確診人數或可達至 6,000 人,而總確診人數則為 10 萬人,同時疫情會在 4 月中旬才會受控,不再出現新的確診人數。

徐丞志續指,是次南韓之所以可以會有好轉,全賴其醫療系統足以負荷大部份的患者並為他們進行隔離,同時實驗室有足夠能力盡早找到疑似患者,從而縮短疫情高峰期。所以徐丞志認為擁有高精確度、高通量的實驗室檢測技術搭配有效的隔離是在疫苗出現之前對抗新型傳染病的的最佳武器。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Facebook @ Cheng-Chih Richard Hsu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