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超爆疫情 利物浦奪冠夢或要等等?

| 蔡宇軒 | 13-03-2020 16:15 | |
【新冠肺炎】英超爆疫情  利物浦奪冠夢或要等等?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更擴大至一眾體壇運動都宣布暫停,繼有意大利祖雲達斯後衛魯加尼確診染上新冠肺炎後,就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亦相繼有球員、領隊確診感染,賽會更即時聯同 20 隊英超球隊召開緊急會議,未知這會否影響到利物浦多年來的奪冠夢呢?

【13 日 17:50 更新:最新消息是,愛華頓亦公佈所有一隊職球員會自我隔離,原因是有一名球員出現新冠肺炎病徵。】

【13 日 19:20 更新:英超聯賽、英格蘭足總、英格蘭足球聯賽及女足超級聯賽共同決定推遲進行比賽。今日股東會議後,官方決定將暫停英超賽事至 4 月 4 日。屆時會根據當時情況和醫療建議確認重開時間。】

  •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英超
  •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車路士球員赫臣奧度爾均確診
  • 李斯特城 3 名球員則出現病徵

【相關新聞】

英超最先爆出的是阿仙奴領隊阿迪達確診感染,亦由於他曾接觸全球一隊球員、教練組成員,以及部分青訓職員,因此隊內大部分人都需自我隔離,而周六阿仙奴對白禮頓的賽事亦宣布取消。

除此之外,車路士翼鋒赫臣奧度爾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因此曾與他接觸過的球員、訓練職員等均需要自我隔離。而有指李斯特城更有 3 位球員出現病徵,現已接受隔離及進一步作檢測。

至於曼城則透露其中一名球員需自我隔離,原因是他的家人證實確診感染。當中有英國傳媒指該名球員是法國球星賓祖文文迪,但會方至今仍未公布證實。

至於英超會否因疫情而腰斬,賽會就暫時未有公布。之不過,德甲方面有消息指如賽事腰斬,將會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按現時排名照頒發冠軍;另一個選擇是不給任何球隊冠軍,而歐洲參賽資格則按現時排名參賽。假如英超賽會同樣是選擇後者的話,利物浦本屆的奪冠夢分分鐘落空呢!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skysports、premierleague @ Twitt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