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R5 支援動物偵測 AF、8K 短片攝錄

| 嚴浩文 | 13-03-2020 16:03 | |
Canon EOS R5 支援動物偵測 AF、8K 短片攝錄

Canon 於今年 2 月 13 日宣布開發旗艦級全片幅無反相機 EOS R5,廠方當時公布的規格有限,只包括:全新設計的 CMOS 感光元件(估計為 4,000 萬像素)、內置機身防震系統、20fps 電子快門高速連拍、12fps 機械快門高速連拍、8K 短片攝錄、雙記憶卡插槽,以及支援自動傳輸影像至 image.canon 雲端平台。

  • 無裁切 8K 短片攝錄可直接於機內記錄
  • 8K 短片攝錄支援「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技術
  • 自動對焦支援動物偵測,包括貓、狗及雀鳥

Canon EOS R5 支援動物偵測 AF、8K 短片攝錄

Canon 於一個月後的今日(3 月 13 日),公布了最新的開發消息,當中主要有兩個重點。第一,8K 短片攝錄支援直接機內記錄,最高拍攝幀數為 29.97p,畫面無裁切,而且所有 8K 格式都可以支援「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DAF)技術。現時 Canon 部份型號的無反相機,4K 短片攝錄時也未能支援 DAF,但如今 EOS R5 竟然連 8K 也能支援 DAF,可見其 DIGIC 影像處理器的強勁運算能力。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第二,EOS R5 自動對焦支援動物偵測,可以偵測及穩定追蹤動物的身體、臉部或眼睛──這個在 Sony α 無反相機上常見的功能,如今終於在 EOS 無反相機上出現!而除了常見的貓狗寵物之外,就連動作反應敏捷的雀鳥也支援,這相信有助將 EOS R5 的目標用家群,進一步擴闊至鳥攝愛好者。

事實上,Canon 在最新的旗艦級單反相機 EOS-1D X Mark III 上,已經配備了針對運動攝影的「頭部偵測」功能,背後技術基於近年大熱的人工智能分析及大數據技術,通過分析數量龐大的專業運動相片,編寫出頭部偵測的自動對焦演算法,並將之匯入至相機內。今次 EOS R5 的動物追蹤功能,相信背後技術都是如出一轍,通過事先分析大量動物相片,編寫出針對動物身體、臉部或眼睛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再利用新機強大的運算力而達成。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Cano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