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何栢良憂新一輪英國或歐洲輸入個案來臨 促請政府施行措施對抗歐洲疫情

| 蘇家華 | 13-03-2020 14:08 | |
【新冠肺炎】何栢良憂新一輪英國或歐洲輸入個案來臨  促請政府施行措施對抗歐洲疫情

現時新冠肺炎於歐洲多國蔓延,港府正對法國、德國、西班牙部分地區實施強制檢疫措施。不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3 月 13 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認為政府現有措施不足以抵抗歐洲疫情,建議應就整個國家全面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以及要求所有由當地抵港人士都須強制檢疫 14 天。

  • 現時港府對法國、德國、西班牙部分地區實施強制檢疫
  •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措施不足以抵抗歐洲疫情
  • 建議政府應就整個國家全面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以及要求所有由當地抵港人士都須強制檢疫 14 天

【相關報道】

何栢良今天(3 月 13 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過往 10 日新增約 30 宗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大部分是外遊後返港的確診個案。因着 4 月復活節假期將至,而這也是港人外遊的黃金時期,其中歐遊就是熱門之選,可是因應疫情已於歐洲多國蔓延,因此何栢良有感政府現有只對法國、德國、西班牙部分地區實施強制檢疫的措施,不足以抵抗歐洲疫情,建議政府應就整個國家全面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以及要求所有由當地抵港人士都須強制檢疫 14 天,採用更為嚴謹的應對策略。

何栢良也舉例提到英國倫敦是港人留學熱點之一,鑑於英國現時疫情嚴峻,如不馬上對英國實施強制檢疫,當留學生在未來一兩星期返港的話,本港或面臨新一輪大量英國或歐洲的輸入個案。

此外,何栢良也提及由於病人會有潛伏期,因此確診個案數字未能反映實際情況,如果個別歐洲地區感染個案是短時間內以 3 倍上升,而港府未有對其發出旅遊警示,亦不需進行強制檢疫的話,香港確診個案有可能於未來 10 日或 30 日的以倍數上升。以 3 倍速度上升,本港於 30 日後或有 3,500 宗確診個案的。至於應該怎樣界定是否向一個地方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以及施行強制檢疫 14 天,何栢良表示要依據 3 方面來定,包括該國家過去 1 星期的確診個案有否急升、該國家發病率是否明顯比香港較高,以及該國家與本港的人流是否頻密。

【新冠肺炎】何栢良憂新一輪英國或歐洲輸入個案來臨  促請政府施行措施對抗歐洲疫情
在保安局網頁可見,現時政府只對法國、德國、西班牙部分地區發出紅色旅遊警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措施不足以抵抗歐洲疫情。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