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機】攻入電訊商陣地 HPE 5G 方案按量收費

| 彭振濠 | 12-03-2020 15:17 | |
【5G商機】攻入電訊商陣地 HPE 5G 方案按量收費

【e-zone 專訊】5G 是今年科技廠商必爭之地,盡管收入模式仍要摸索,但電訊廠商及網絡營運商在面對這次網絡革新,要作不少投資準備, HPE 就打算加入戰團,認為方案較傳統電訊廠商優勝。

  • 5G Core Stack 方案採用按用量收費的服務模式
  • 5G覆蓋電訊商及企業場景

HPE 通訊及媒體解決方案副總裁及總經理 Phil Mottram 表示,雖然電訊服務供應商慣性向諾基亞(Nokia)等傳統網絡商尋求方案,但 5G 技術應用商機在企業市場,加上 5G 本身的開放性基礎,較以往的 4G 及 3G 部署大不同。Phil Mottram 認為,以往電訊商都慣用單一廠商方案,但隨著 5G 的開放性,市場會有改變,電訊商會要求更具彈性的方案及模式。

【相關報道】HPE 3 年內全實現即服務

Phil Mottram 表示,電訊商現時在建構 5G 網絡時,不少仍沿用以往 4G 時的核心網絡基建,對應付 5G 時有所不足,而 HPE 的定位是在軟硬件結合的服務模式,現時 HPE 有 5,000 名專門針對電訊商客戶的軟件工程師,有 50 組軟件方案,主要針對電訊商的服務交付管理及網絡營運上,看來 HPE 決意要從傳統廠商手上取得合約。

Phil Mottram 補充, HPE 更會推出按服務收費的 GreenLake IaaS 及 PaaS 的 5G Core Stack 方案,他強調,GreenLake 今次推出的服務並非租賃合約,而是真正的按用量收費,預計能為電訊商提供具彈性的應用模式,該服務預計於 2020 年下半年推出市場。

【相關報道】Aruba CX 交換機新成員 管理邊緣網絡更易

HPE 強調,5G 主要商機在企業市場,所以亦配合 Aruba 部門推出 Aruba Central 服務,包括 Air Pass Wi-Fi / 5G 漫遊和 Air Slice SLA 管理。 這些服務通過允許無縫 Wi-Fi 連接的用戶和物聯網設備,協助電訊商擴展 5G 覆蓋至企業邊緣。Phil Mottram 指出,透過電訊網絡商的系統配合,該方案甚至可以做到在 5G 網絡上作出身份管理甚至提供特定應用服務。

Source:ezone.hk

5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