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 | 11-03-2020 18:55 | |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雖然 Apple 預計要到 6 月舉行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才公布新一代 iOS 14 系統,但外國媒體已從特殊管道獲取的 iOS 14 開發者測試版本,並代碼中發現不少 iOS 14 新功能,以下就為各位逐一介紹!

  •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
  • 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 WWDC 大會上公布

Apple 在去年 9 月發佈 iPhone 11 系列的同時,推出 iOS 13 系統,不過 iOS 13 系統有不少漏洞和問題,在推出多次更新,仍未能完全解決,令用家感到不滿,故 iOS 14 將會改用與以往不同的開發方式。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Apple 以往在開發操作系統時,所有功能不管有沒有完成,都會提交至「每日更新版本」,而這些尚未完成的功能在開發版本中都是預設開啓的,所以在未有測試下,各款功能很大機會會互相衝突,做成多個不同漏洞,要解決的話亦相當困難。iOS 14 開發中,尚未完成的功能在開發版本中會改為預設關閉,直至功能完善,而測試人員仍可以在開發版本中選擇是否開啓部分功能,務求減少功能互相衝突對系統做成的影響。以下就為各位介紹 7 大 iOS 14 新功能:

1.  全新 PencilKit 及 OCR 功能

在 iOS 14 內將會加入全新 PencilKit 及 OCR 功能,能夠讓 Apple Pencil 手寫的文字直接轉成文本,例如使用 Apple Pencil 來輸入訊息,就可以透過手寫自動辨識轉成文字,方便聊天室能直接用訊息傳送。不過,這項功能只能支援內建訊息、備忘錄、提醒、郵件等內建 App ,只要用 Pencil 點擊一下就會跳出一個浮動介面,能夠進行手寫。除了手寫功能外,Apple 似乎也至在開發一款繪圖功能,這項功能可以支援魔術棒填充功能,能夠讓 Apple Pencil 繪製一個形狀,並由 iOS 自動填充。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iOS 14 引入全新 PencilKit 及 OCR 功能。

2. iPadOS 支援鼠標功能及加入 macOS 手勢

雖然,iPadOS 13 及 iOS 13 已支援藍牙滑鼠,不過在鼠標依舊非一般常見的圖示顯示。從代碼中發現,iOS 14 和 iPadOS 14 會全面支援鼠標圖案,Apple 更會進一步將這項全新功能全開放,後續在 iPadOS 上面就能夠看見電腦上熟悉的鼠標,甚至移動到連結會自動改為手指圖案。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iPadOS 支援鼠標功能及加入 macOS 手勢。

3.  全新「Gobi」 AR 虛擬實境 App

Apple 正在開發一款名為「Gobi」應用程式,並正在 Apple Store 測試,用戶能在 Apple Store 直接抬起 iPhone 手機,螢幕畫面會結合虛擬實境 (AR) 資訊,就能看見所有展示產品的訊息和價格。在 iPhone 和 iPad 也能夠根據區域提供的標籤或 QR Code ,就能立即體驗不同的虛擬實境。預計 iBeacons 或 Apple 的 AirTag 也將可能會加入這項功能,能藉由螢幕看見物品遺失在哪個地方和距離多遠。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iOS 14 引入全新「Gobi」 AR 虛擬實境 App。

4. iMessage 加入新功能

iOS 14 內建的 iMessage 也會加入新功能,iMessage 將支援 Group Chat「提及」功能,只要輸入 @ 後,立即可以選擇聊天室內某位用戶,針對他聊天和回應。另外 Apple 也正在測試 iMessage 收回功能,防止用戶不小心發言錯誤,不過收回後,畫面上還是會顯示「消息已被收回」,如同 LINE 的效果功能。另外 Group Chat 內,假如用戶還沒讀取新的訊息,就會顯示「未讀」狀態。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iMessage 加入新功能。

5. 全新健身 App

Apple 正在為 iPhone、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開發一款全新健身應用工具,這款 App 可直接透過 App Store 下載,直接觀賞健身教練的指導影片和了解如何鍛鍊。與目前第三方 App 不同,Apple 會提供一系列健身課程,能透過 Apple Watch 跟蹤每個鍛鍊階段的進度,在課程類型上,包括室內跑步、騎自行車、划船、伸展運動、核心訓練、力量訓練、戶外散步、跳舞和瑜伽。目前該款應用程式內部代號為「Seymour」,推出後可能會命名為 Fit 或 Fitness ,預計會在 iOS 14、watchOS 7 和 tvOS 14 推出。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iO14 引入全新健身 App。

6.  HomeKit 全面強化

Apple HomeKit 會在 iOS 14 及 tvOS 14 中帶來全新改進,包括 HomeKit 支援自動調整智慧燈泡溫度、HomeKit 辨識功能提升及 HomePod 與Apple TV 整合性提高。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HomeKit 全面強化。

7.  新款外接觸控板鍵盤

在 iOS 14 代碼中也曝光兩個新款外接鍵盤型號,暗示 Apple 正替 iPad 準備推出新款「觸控板鍵盤」,代碼也顯示上方為鍵盤、觸控板會顯示在下方。

iOS 14 預計 6 月正式公布!七大新功能率先睇!
新款外接觸控板鍵盤。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Source:mac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