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袁國勇暗指武漢曾隱瞞疫情 到訪之地或為已準備的「示範單位」

| 蘇家華 | 09-03-2020 16:20 | |
【新冠肺炎】袁國勇暗指武漢曾隱瞞疫情 到訪之地或為已準備的「示範單位」

雖然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已持續了個多月,但不少人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早期出現的情況,仍然存在不少疑問。早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內地傳媒訪問,就談及 1 月到武漢考察的情況,他更在訪問間暗指武漢隱瞞疫情,並提到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多番追問下,始知有患者傳染了 14 名醫護人員。

  • 早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談及 1 月到武漢考察的情況
  • 袁國勇到訪之地或為已準備之「示範單位」
  • 訪問間暗指武漢曾隱瞞疫情,並提到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多番追問下,始知有患者傳染了 14 名醫護人員

【相關報道】

袁國勇接受內地傳媒訪問分享 1 月到武漢考察的情況,就提到到訪之地或為已準備之「示範單位」,因為「我們問他們甚麼,他們就答甚麼,似乎已準備好」,直到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的多番追問,始知有 1 名神經外科患者傳染了 14 名醫護人員。他稱這群醫護人員並沒有確診,但因為其後出現另一個家庭聚集性案例,因此意味新冠肺炎有人傳人的可能。

當問到當地官員有否對袁國勇等人有任何隱瞞時,他表示當時見到武漢官員心情沉重,就認為是事件重大,「相信他們之前如有隱瞞的話,到那個階段也沒有甚麼可以隱瞞了」。他又提到,官員一直強調試劑盒是剛剛發到武漢,沒測試就沒法確診。為此他提出兩項建議應對新冠肺炎,一是需要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二是推行有關濫食及交易野生動物的管控。至於關於「武漢封城」的提議,他就指出是專家組的成員建議的。

沒錯新冠肺炎播毒能力驚人,加上有不少患者都是沒有明顯徵狀,因此問及袁國勇,市民可以怎樣保護自己防範疫情時,他就指出「只能靠每個人戴好口罩、勤洗手、勤用酒精搓手液」,並解釋戴口罩一來可以保護自己,二來如為無病徵感染者戴上的話,就不會傳播病毒予他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財新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