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入境 航空公司退票改期手續一覽

| 何兆洋 | 05-03-2020 20:25 | |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入境 航空公司退票改期手續一覽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日本,早前有消息指日本擬暫停香港及澳門人的免簽證入境,現已落實宣布。如果大家即將乘飛機前往日本,或需退票或改期。

  • 日本將拒絕來自韓國及伊朗兩國部分地區人士的入境
  • 日本暫停香港及澳門人士的免簽證入境安排
  • 各大航空公司都有退票或改期安排

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 3 月 5 日在 Twitter 宣布,日本將拒絕來自韓國及伊朗兩國部分地區人士的入境,並會暫停香港及澳門人士的免簽證入境安排。同時自 3 月 9 日凌晨 0 時起,所有從中國與韓國入境的旅客,將強制送至指定場所隔離檢疫 14 天。至於各大航空公司的退票或改期做法如下(資料截至 3 月 5 日晚上 10 時):

國泰航空 / 國泰港龍航空官網連結

退票:不獲豁免手續費
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免費
備註:適用於所有 2 月 4 日或以前,經由全球辦事處發出,並於 2 月 4 日至 5 月 31 日涉及抵達香港、由香港出發由香港出發及過境香港行程。




HK Express官網連結

取消 3 月 7 日至 5 月 29 日期間往返香港與石垣之航班。

退票:免費
更改出發日期:免費,僅限一次
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免費
備註:新航班必須於原定出發日期起 6 個月內出發,並須受機位供應限制







取消 2 月 12 日至 6 月 12 日期間往返香港與宮古(下地島)的航班。

退票:免費
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免費,僅限一次
備註:必須支付票價差額,新航班必須於原定出發日期起 6 個月內出發,並須受機位供應限制。
新航班必須於原定出發日期起 6 個月內出發,並須受機位供應限制







香港航空官網連結

航點:東京、大阪、沖繩、札幌、岡山、米子、鹿兒島
重新訂位 /更改航點:免費
退票:免費
備註:往返以上目的地或在香港中轉並持有已確認機位的香港航空機票的乘客豁免重新訂位、更改航點或退票的費用。







ANA 全日空官網連結

退票:免費
更改出發日期:免費,僅限一次
備註:適用於 2 月 26 日或之前購買,1 月 20 日至 4 月 30 日期間由香港出發往返日本的機票;或 4 月 20 日前免費更改登機日期一次,新出發日期須為 6 月 30 日或之前。










JAL 日本航空官網連結

退票:免費
更改出發日期:免費,僅限一次
備註:適用於 2 月 27 日或之前發出,1 月 24 日至 4 月 20 日期間由往返香港的機票;或 4 月 20 日前允許免費更改登機日期一次。




樂桃航空官網連結

退票:免費
重新訂位 /更改航點:免費
備註:適用於 2 月 27 日或之前購買,2 月 10 日至 3 月 28 日期間出發及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所有航班,或免費轉乘同一航線的其他 Peach 替代航班,須於 4 月 20 日前出發。










Jetstar官網連結

2 月 23 日至 6 月 1 日取暫停東京往返香港的航班(GK23、GK20)。

退票:免費
重新訂位 /更改航點:免費,須承擔票價差額
更改出發日期:免費










Source:ezone.hk、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