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韓國明成教會牧師確診 首爾或爆大規模傳播?

| 蘇家華 | 27-02-2020 11:58 | |
【新冠肺炎】韓國明成教會牧師確診  首爾或爆大規模傳播?

早前韓國大邱市新天地耶穌教會出現的大規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讓不少人憂慮人多聚集的教會活動,會否成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高危途徑。繼新天地耶穌教會,近日首爾大型教會—明成教會的一位牧師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該牧師確診前,曾於首爾出席多達 2,000 人的大型教會崇拜。

  • 韓國明成教會一位牧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 確診前曾於首爾出席多達 2,000 人的大型教會崇拜
  • 目前明成教會已經關閉,包括暫停於 3 月 1 日舉行的崇拜

【相關報道】

據報該名確診牧師曾在 2 月 14 日,前往慶尚北道的大南醫院殯儀館出席信徒家屬葬禮,並即日返回首爾,而當時大南醫院已有逾百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過後該牧師於 2 月 16 日如常出席明成教會教會崇拜,當中出席的神職人員人數約 40 至 50 名左右,總出席人數則多達 2,000 人。該牧師在 2 月 21 日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於是自行前往醫院求診,在醫院要求下,該牧師開始自我隔離,並於 2 月 25 日確診,且有另一名暫住牧師家中的朋友子女,同樣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因應首爾明成教會牧師的確診個案,以及在他家暫住的朋友子女都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因此早前有出席明成教會崇拜的朋友都可能已被感染,並引申首爾或現大規模傳播。目前明成教會已經關閉,包括暫停於 3 月 1 日舉行的崇拜,同時教會也自組工作小組,跟進兩名患者的接觸及移動路線,而教會全體 80 名神職人員也會安排檢驗,看看有否被傳染的可能。

說來明成教會是韓國當地最大規模的教會之一,除了登記教友數量有逾 8 萬人外,更擁有福音電視頻道、兩間醫院、兩間學校、1 間幼稚園、1 幢 6 層高的辦公室,以及婚宴場所等,涉及業務比大家想像中廣泛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ETtoda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