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VR 再見急病離世女兒!悲痛母親最終釋懷

| 梁綺文 | 10-02-2020 14:37 | |
透過 VR 再見急病離世女兒!悲痛母親最終釋懷

懷胎十月,面對兒女突然離世,母親們都無法接受。韓國一名擁有 4 個孩子的母親亦一樣。在 2016 年,她 7 歲的次女因為白血病而在幾個月內離世。這幾年來她一直無法釋懷,所以最後決定參與名為《I Met You》的紀錄片,在超真實的 VR 場景中再次跟愛女見面!

  • 南韓紀錄片記錄一位母親透過 VR 跟離世愛女見面的故事
  • 這位母親在 VR 世界跟女兒野餐、慶生,了結遺憾
  • 這位母親最後表示釋懷,不少網民受感動,大讚她堅強

【相關報導】

紀錄片《I Met You》由南韓文化廣播公司 MBC 電視台製作。製作組跟 VR 團隊合作,花了 8 個月為主角 Jang Ji-sung 建造了一個專屬於她跟女兒的 VR 互動式場景。據指,Jang Ji-sung 的女兒當年被診斷出白血病,很快就在數月間離世。雖然她答應女兒病好後就跟她去野餐,可惜未能實現。所以,VR 場景設置在郊外,當中更有野餐、慶生、哄睡等場景,讓 Jang Ji-sung 能了去遺憾。

當她戴上 VR 裝置進入 VR 世界,見到女兒 Nayeo 的一刻就淚崩了。雖然知道是假的,但她一邊哭著一邊不斷嘗試撫摸女兒 ,又一直訴說很掛念她。在團隊盡心製作下,VR 中的女兒跟真人十分像,生態、聲音相似,更能進行簡單的對答。Jang Ji-sung 在 VR\中跟女兒野餐、切蛋糕,聽到「女兒」回答:「很想妳」、「妳很難過嗎?不要再哭了」、「媽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我會一直想念你」等的話語,最後化成蝴蝶飛向天空。不論是 Jang Ji-sung,還是在一旁看著的家人、製作人員都感動到哭了。

最後  Jang Ji-sung 接受訪問,表示:「她叫了我,對著我笑,雖然很短暫但很幸福。」之後亦開始對女兒突然病逝釋懷。不少網民都深受感動,並讚歎  Jang Ji-sung 十分堅強。大家又怎樣看這種另類治癒病患家屬的方法呢?

【看完整記錄片】

透過 VR 再見急病離世女兒!悲痛母親最終釋懷
南韓紀錄片記錄一位母親透過 VR 跟離世愛女見面的故事。

透過 VR 再見急病離世女兒!悲痛母親最終釋懷
這位母親在 VR 世界跟女兒野餐、慶生,了結遺憾。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4gamersMBCdocumentar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