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網購悲報!台灣禁寄口罩出口 旅客自攜口罩出境不在此限

| 蘇家華 | 31-01-2020 12:17 | |
【武漢肺炎】網購悲報!台灣禁寄口罩出口  旅客自攜口罩出境不在此限

台灣中衛、藍鷹牌等品牌的口罩,因着性價比高而成為不少香港人在現時武漢肺炎來襲期間的「知己良朋」,而網購寄送口罩更是最快讓港人可以購得產品的方法。不過,現時台灣其實已禁止郵寄及速遞形式寄送口罩,違者會被沒收郵件及處以貨價 3 倍以下的罰款。

  • 早前台灣經濟部宣布自 1 月 24 日至 2 月 23 日管制紡織材料製口罩出口,確保當地市民有口罩可買
  • 以郵寄及速遞形式寄送口罩也一律禁止
  • 旅客自攜口罩出境不在此限,數量仍為最多 250 片

【相關報道】

早前台灣經濟部宣布自 1 月 24 日至 2 月 23 日管制紡織材料製口罩出口,確保當地市民有口罩可買,以郵寄及速遞形式寄送口罩也一律禁止,違者會被沒收郵件及處以貨價 3 倍以下的罰款。至於旅客自攜口罩出境則不在此限,數量仍為最多 250 片(以一盒 50 片計算,即可最多攜帶 5 盒)。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昨日(1 月 30 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截至現時為止當地已查截 4 個違規郵件,合共有 2,095 片口罩寄至國外,包括 1 件寄到中國大陸(數量 500 片)、1 件寄到香港(數量 225 片)、1 件寄到新加坡(數量 70 片),以及 1 件寄到澳洲(數量 1,300 片)。所有沒收這些口罩會轉供至國內防疫用途。此外,彭英偉也提到如日後口罩供應量未有改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當局有可能降低旅客可攜帶的口罩數量,以確保國內口罩使用量足夠。

【武漢肺炎】網購悲報!台灣禁寄口罩出口  旅客自攜口罩出境不在此限
早前台灣經濟部宣布自 1 月 24 日至 2 月 23 日管制紡織材料製口罩出口,確保當地市民有口罩可買,而以郵寄及速遞形式寄送口罩也一律禁止。

【武漢肺炎】網購悲報!台灣禁寄口罩出口  旅客自攜口罩出境不在此限
財政部在 FB 出 post 強調旅客自攜口罩出境數量仍為最多 250 片,並溫馨提示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中央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