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苦候5G!4G Snapdragon 晶片支援 Wi-Fi 6

| 彭振濠 | 22-01-2020 13:09 | |
毋須苦候5G!4G Snapdragon 晶片支援 Wi-Fi 6

【e-zone 專訊】雖然 5G 是現時電訊業最熱門話題,但行內普遍認為 4G 仍會持續發展及應用,高通(Qualcomm)就在印度新德里發表3款新的 4G Snapdragon 。

  • 4G Snapdragon 升級
  • 面向發展中地區市場需求

新的 Snapdragon 720G 、 662 及 460 ,就其型號可知,應是中低兩個檔次的產品,但 Qualcomm 強調新晶片針對遊戲、娛樂、連線效能提升及人工智能(AI)等應用方面表現理想。新推出的 3 個整合平台亦配備最新規格包括 WiFi 6(Wi-Fi CERTIFIED 6) 、 Bluetooth 5.1 、 Qualcomm FastConnect 6 等,值得留意的是雙頻 (L1及L5) 的 GNSS 整合,可可以加強定位能力。

【相關報道】【夏威夷直擊】高通電腦處理器加入入門成員

高通在發布中亦提到,新平台用了 Qualcomm AI 引述及 Sensing Hub ,可提升拍攝、語音助手、情感認知等能力。對於在大家放眼 5G 時推出 4G 晶片,高通印度總裁 Rajen Vagadia 指留意到 5G 部署速度增加,但同時看到 4G 在提升印度消費者的寬頻連線能力,所以 4G 仍會是高通發展重點,尤其在印度等地區。

由此可見,高通在在急速發展地區看到重大需求,在生產商及電訊商的需求推動下,新晶片亦要加入好些在 5G 平台上同樣看到的功能。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 Kedar Kondap 表示,現時智能手機用戶要求快速無縫連線,亦要有更多新功能及電池續航能力提升。

由資料中可見, Snapdragon 720G 是今次最高階型號,採用 X15 LTE 數據模組及支援 WiFi 6,Snapdragon 662 是 6 系平台首次加人工智能能力,該平台採用 X11 LTE 數據模組。至於入門級的 Snapdragon 460 則同樣採用 X11 LTE 數據模組。

【相關報道】Snapdragon 865 手機功能初探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