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衛生防護中心教路 認清新型冠狀病毒呼吸病病徵及健康建議(本地預防篇)

| 沈穎廉 | 21-01-2020 16:55 | |
【武漢肺炎】衛生防護中心教路 認清新型冠狀病毒呼吸病病徵及健康建議(本地預防篇)

武漢肺炎的疫情,備受關注。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天(1 月 21 日)發表健康資訊文章,讓市民可了解「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的病徵、傳播途徑及健康建議等。以下會重點講解,這個泛指 2019 年 12 月起,在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之病徵及健康建議。

【>>想收看更多武漢肺炎的消息,請按此<<】

  • 衛生防護中心發文講解武漢肺炎
  • 現階段未有有關治理方法的資料
  • 武漢肺炎暫時未有預防疫苗

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病徵

根據內地衛生部門提供予香港衛生署的資料,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的病徵,包括:發燒、乏力、乾咳及呼吸困難。部分患者的病情會較為嚴重,而年齡較大或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有較大機會出現嚴重情況。

【相關報道】

衛生防護中心的健康建議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資料,要預防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市民必須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包括以下 5 項措施:

1)經常保持雙手清潔,缶其在觸摸口、鼻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2)須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約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的清水,注入每一排水口(U 型隔氣口),以確保環境衛生。

3)洗手時應以梘液和清水清潔雙手,搓手最少 20 秒,用水過清並用抹手紙弄乾。如沒有洗手設施,或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使用含 70 至 80% 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4)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把用過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然後徹底清潔雙手。

5)當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戴上外科口罩,不應上班或上學,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及盡早向醫生求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